2013-09-22 21:22:55Jenny Chen

我們皆該俱備


前幾年,與表姐常常相約出門 ,她每次出門都要提早起床做"前置動作",所以,我也只能在旁邊看著她忙手忙腳
換衣服、做保養、上彩妝,時間真的久,弄完之後,還會對著鏡子擠眉弄眼,我看到都會說"鏡子吐了",然後,她又會回說「忌妒我正」、「我是大正妹」之類的話,當然我也會回「你是哪來的自信」、「又再做夢了」的話來頂她,這樣的一來一往沒多久,我們開始角色對換。

我開始上妝挑衣服,以前,我只注重保養,現在是都重視。一開始上妝,也是只有出門玩才會上妝,工作的時候一樣是用歐巴桑的面貌去待人,一直到我請辭工作後,行為完全改變,每天都上妝,當然,這改變期間中間還有一些原因的促成。每天都帶著妝,有天看著鏡子的我,突然覺得自己很美很漂亮……因此,我開始複製我表姐的行為,但我沒對鏡子眨眼(澄清),到現在FB都還有「忌妒我」之類的對話出現……現在,我能了解這個心態。

這不是自我吹捧,這是自我認同,只有自己認同自己,才能使人認同你......
有位外藉媽媽,常常來找我聊天,她有聽力有障礙,跟她說話必須得慢慢的說,從跟她聊天當中,之前她對於自己非常的自卑,因為她覺得她有缺陷,後來她加入了慈濟想法有比較開了,是我我也會對這樣的自己自卑,但是,我還是鼓勵她正面思考,雖然帶著助聽器,但還是可以正常聊天你也還是可以聽得到我在說什麼,這並沒有什麼呀!我把她當正常人看待,是想讓她知道她與一般人沒有什麼兩樣,我開始說服、逼迫她,找我聊天的話要上妝或來我這上妝完再出門辦事目的也只是讓她增加自信心情愉悅......
逐漸的,她開始認同自己了,也開始會化妝出門了,她還很開心的跟我說:真的很多人會看我耶......其實我也很開心,她的自信心開始建立了。

不管是男的女的,我們皆該俱備正面的思考能量、自信,心態改變外在的氣質也會隨著心而有所變化......




有感而發....

上一篇:別再成為流淚的人

下一篇:怪獸家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