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9 21:40:24無名亦無鳴

我的狂想日誌–九十五年七月十九日 星期三 天氣晴

中原標準時間:
中華民國九十五年七月十九日。
晚間九點十六分五十一秒。
※※※※※※※※※※※※※※※※※※

     〝幸好。〞

幸好指考分數有比模擬分數高…
但是…歷史我唸了很久…還是…

昨晚,在浴室,
前一個人洗完澡的熱氣還揮之不去,
電風扇的用處,在這裡顯現無疑,
於是,伸手拉了一下開關,
這是個熟稔的動作,
但是,確有了異常的結果。
電風扇開始轉動的那一剎那,
有個黑色物體跟著掉了下來。
思考。
為什麼有東西會從電風扇的上方掉下來?
第一,電風扇的零件掉了。
第二,有人放東西在那上面。
第三,自己爬上去。
動作。
第一,電風扇是白色的,沒有黑色零件。
第二,那上面不適合擺東西。
第三,……
在我想到解答之前,我的身體分了兩派,
大腦,跟脊神經。
在大腦的指令:逃。下達到全身之前,
脊神經已經先一步將那隻蟑螂踩在腳下了。

聖戰,勝負,只在一瞬間。
那一瞬間,我聽到了勝利女神的歌聲。

等到大腦冷靜下來,
才是恐怖的開始。

如果,剛剛那隻蟑螂不是出現在那裡,怎麼辦?
如果,剛剛那隻蟑螂掉下來時不掉在那裡,怎麼辦?
如果,剛剛那隻蟑螂掉下來時剛好腹部著地,怎麼辦?
一切的問題,卻只有簡單的解答,而解答還在腳下。
時間,又過了一分鐘。
那解答,也已經支離破碎,隨著水流流到了不知名的地方。
我想,不只時間能沖散一切吧?
不知道。解答被沖走了。

我慶幸,我進浴室都會穿拖鞋。
※※※※※※※※※※※※※※※※※※
中原標準時間:
2006˙07˙19。
21:3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