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8 14:54:22葛銳特音樂教室

﹝分享﹞2013日本古典音樂大賽─台灣代表選拔賽

2013日本古典音樂大賽 台灣代表選拔賽

學習音樂是自己人生的夢想舞台,

年輕音樂人就讓舞台成行!

日本古典音樂大賽 台灣代表選拔概況:

各位音樂教育工作者及學習者、家長們你們好:

  這幾年我謹代表音符田音樂社感謝各位這些年來的批評和指教,當初舉辦這樣的活動是覺得音樂人的希望舞台不再是個人的演出而是同場的切磋、希望不再以地區的活動進而為全國同儕間的互相學習,相對的從自我在國內學習演出階段中,更能有機會到海外的切磋和累積自我演奏能量,所以在每年我們都以「學習音樂是自己的夢想舞台、年輕音樂人就讓舞台成行」的夢想舞台(目標)來和廣大的音樂人一起分享。

  「日本古典音樂大賽─台灣代表選拔賽」自舉辦以來無非是希望能夠提供一個國際性的交流環境,讓參與比賽的人能有機會拓展視野走向國際。我們努力地修改獎勵制度及比賽流程,是希望「努力」和「機會」是可以化為等號的,我們的賽制是朝著慎選、熱情、喜愛、表演、執著的音樂人,頒發獎金是鼓勵及幫忙音樂人的想法,甚至是我們努力爭取贊助商提供機票及旅費讓參賽者能踴躍的邁向國際之路。但是賽制和獎金制卻讓比賽的目的給變質了,也讓我們對一些贊助商的歉意,不僅無法達到讓優秀的參賽者赴日的美意,竟變成主辦單位不公平等聲音出現。2013年我們將暫時取消獎金制度,我相信學習音樂的初衷和喜歡它的本質都是態度及熱情,它雖是一種花時間的理想但也是一條可嘗試夢想的路。我們也將於台北、台南兩地舉辦全國複賽,讓優秀的人才不再流失,並提高參賽比賽的意願、及參賽者自身的水平。

  當然對於主辦單位來說,我們所追求著的比賽質感、所期待著的比賽水平、所得到的比賽評價都是給我們團隊的要求和被檢視的成果,我們重視每一場比賽的結果以及經驗累積。相對於參賽者、家長及指導老師對每一場比賽的結果以及經驗的累積意義都是相對重要的。在未來我們希望能在南北地區各舉辦一場交流音樂會(台日),來讓音樂人相互切磋,在音樂人的相知相惜中之夢想舞台,原則上我們會以當年度為優先的交流人選,也希望各位演出者及家長們能夠一起來共襄盛舉。

  在此,您的建議我們感謝及接受指教並且加以改進;不好方面的評價我們真的希望有一天您能夠理解我們的想法和期待。望音樂路是美麗的、長遠的、珍惜的,如前面所說的「音樂雖是一種花時間的理想,但也是一條可嘗試夢想的路」。

 

下載簡章請至 www.onputa.com.tw

詳細的比賽資訊以網路公告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