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5 12:03:34Grace Lee

《海边的卡夫卡》

昨天夜里,指针已经划过十二,但还是坚持看完了这部小说
《海边的卡夫卡》。
它出自于53岁的村上春树笔下。

看完的第一感觉:就是想哭,鼻子酸酸的。
我想我是真正的融入了田村卡夫卡君的世界里。这里有些虚幻,但人物内心的真实却清晰可见。
佐伯无法选择的结局 作为母亲 痛然抛弃那个家 打开了入口石 只是为了自我追求 所以她的任性遭到了报应 猝死在桌前 那幅画前。
一个世界上最顽强的15岁少年,田村卡夫卡 他的处境,让我同情。才15岁,却像个成人似的,有着那样的思维能力,与表达能力。村上春树笔下的他的确十分顽强。杀死父亲 奸污母亲 奸污姐姐 这一切 只是为了一个诅咒 损毁了自身 却又别无选择 最终入口石挽救了他 我庆幸不已
而中田君呢?他是个古怪的老头,他说话的方式,很有意思,总是:中田我怎么怎么样的,很是可爱。他的为人,感动了星野君,我想,也感动了我。也许以后我在遇到什么事时,也会不自然的想到中田,用他的思维方式去解决,这很有可能。
大岛的为人没的说,很是善解人意,如果我在离家出走时能遇到他 真算是一种福气 假设中
说实话,第一遍看时,没有什么感觉,只是忽略的看,到了第14章,发现自己真的看不懂了,所以重看,从第一章开始看。慢慢的领略到了村上春树的文笔与功底。他的遣词造句十分有魅力,见到了从未见过的词,你比如:释然、爱得无以复加、催生无声 等等 这些对我或多或少还是有点用处的。
佐伯说:回忆会从内测温暖你的身体,同时又从内测剧烈切割你的身体。
~意味深长的一句话~
最后的结局:一切都回到原点,本不存在的人也已经死去。人物们游荡在虚幻与现实的分界线上,最后各奔东西。

算是不错的结局,算是不错的小说。

所以决定再去看村上春树的《舞!舞!舞!》

村上春树的…… 我会追随的…… 真是个不解的缘分。

上一篇:高迪的世界

下一篇:已订。希望,

卜美莉 2008-01-27 01:22:18

都说这本写得很好,我却只草草瞟过几眼,尝试过细品,但总也静不下。看了你的介绍,忍不住再次翻出,这次要好好品味~
恩,《天黑之后》也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