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6 11:50:01卓祐希

小說 我只愛T (內文分享) 柒

露露並不討厭生養小孩,也想過小孩或許能溶解老公冰凍的嘴角,讓他每天有笑容。他們也不是沒有努力試過,只可惜精子和卵子總是擦身而過各走各的路。醫生私下跟露露說,大概是年輕時拿過孩子,現在不容易懷孕。

    露露心想既然是自作孽,該負起責任搞一次人工受孕,無奈沒有成功,她對嚴肅的老公說:「這事就像買彩券,會中一次就會中,不會中買再多次也沒有用,順其自然吧!」露露的老公從此不提生小孩,但是每個月會去買一次大樂透。

    霏霏在客房裡整理衣物,心想跟姊夫同住一個屋簷下,簡直是壓著鐵板的雞蛋,壓力大到要炸開,還是盡快找到房子結束寄居生活。

    她邊整理邊打呵欠,眼皮撐持不住下垂,終於決定還是上床休養生息明天再說,可是關了燈,被眾多雜物包圍卻沒有什麼安全感,睜著眼躺了三十分鐘,她想起以前曾經把前女友們的照片,擺在床頭陪伴自己,失眠的時候,就回憶過往的美好消磨時間。

    可惜她的某任女友,某天發現她這個奇怪的習慣,醋勁大發說:「沒有人能接受這種莫名其妙的事!」要她把前女友照片全部銷毀,她答應會收起來讓對方看不見,但是不可能銷毀。

    其實霏霏是因為多年前看過一部電影,裡面的小女孩每晚都跟一整個房間的絨毛玩偶,一隻隻唱名道晚安,她覺得女孩很珍惜每一個陪伴自己的絨毛玩偶,才會這樣鄭重其事,也學著這樣做。

    後來跟這任醋勁大的女友分手,霏霏學到了自己珍視的東西,可能會摧毀另一個人的平靜,讓人失去理性憤怒,她也就戒除這個習慣。

    要說露露跟霏霏這對個性迥異的姊妹花,有什麼基因共通點,大概就是相當享受談戀愛的樂趣,不會一哭二鬧三上吊,也不會死纏爛打。

    露露都是先提分手的那個人,所以要跟前男友們當朋友不太難。但是霏霏不管是自然分手或被迫分手,分手或被分手,只要對方願意,都能無恨意跟過去的情人們當朋友,算是戀愛界的奇葩。

    姊姊露露只要心血來潮,還是願意跟前男友們吃飯敘敘舊,當然是一次約一個,不是全部一起來。只是她很難跟情感不豐沛,很重視界線的老公解釋,大家只是朋友,只是坐在餐桌邊,不會滾到床上去。所以通常有這類邀約,她都跟老公說是姊妹聚會。對她來說,不上床的男人,就是姊妹啊!

    妹妹霏霏原來天真的以為,每個人都應該能跟前女友們繼續當朋友,因為那是妳愛過的人啊!

    後來她才發現,對絕大多數的人來說,前女友是個禁忌的名詞,就像佛地魔般不可言說,在臉書之類的社交軟體,經常也是封鎖與被封鎖的黑名單,更別提實體約出來聚首聊天。

    加上大部分的現任女友對前女友都恨之入血液,流到心臟就像吸血鬼被木樁刺穿,所以即使對前女友沒有怨言,礙於現任女友需要安全感,也會選擇不聯絡不見面的方針。而很多在戀愛關係中血淋淋受重傷的人,八成這輩子都不想再見到前女友的臉,剩下的兩成還想跟前女友見一面的,是即使傷痕累累,仍然抱著復合幻想的夢想家。

    霏霏在腦海中回想前女友們的臉,以及印象最深刻的片段,像唸完整本經文的高齡老太太,疲倦困頓,頭一沾枕就沉沉睡去。夢境中她辛勤耕種,用鋤頭挖地,直到太陽西沉,報酬是一個金幣,金幣正面是希臘王子的側臉,反面也還是側臉。

   

4

    「因為T不在乎三圍啊!」微拉用她絕對正解的信心,快速回應。

    「可是壯或是小胖,不是體質的關係嗎?T是女生,女生胖或瘦沒有一定吧?」霏霏是沒辦法輕易下結論的人,到底T是不是胖胖壯壯占大多數,她無法斷言,倒不是她的前女友裡沒有多肉動物,而是對她來說,每個人都獨一無二,很難說出T都怎麼樣怎麼樣,把她們套入統計學。

    「可是我認識的T,真的很多有嘴邊肉的小胖啊!她們不必在乎傳統市場男人對女人的擇偶條件,身材要好,胸大腰細翹臀,反而很多婆喜歡有點肉的T,抱起來舒服有安全感,所以T就沒那麼斤斤計較身上的肉有多少,只要別長在胸部就好。而且現代人營養好啊,奶大的很多,T穿束胸就變大胸肌啦,當然側面就厚實起來,變成厚片人。」微拉振振有詞,儼然T學專家。

    微拉是霏霏的閨蜜之一,純婆,她不在意被貼標籤,很自豪自己就是非T不愛。霏霏覺得微拉其實應該叫做「非常拉」,不是「微」拉而已,就像很多拉麵店的小辣,其實非常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