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3 17:02:36卓祐希

中大獎,老爺我們要轉運了!

昨天晚上去參加宜蘭和羅東社區大學尾牙,非常幸運抽中一部腳踏車,是宜蘭縣議會議長贊助的獎品,算是大獎之一。很愉悅從送貨電梯把腳踏車運到一樓,打開門發現竟然是一樓專櫃區。於是很羞赧牽著腳踏車,周遊鞋類與化妝品專櫃之間,速速離開。
跟老爺兩人雨中浪漫牽著腳踏車,散步到小白車車旁邊,沒想到無論如何,剛抽中的腳踏車阿紫,都不肯進去小白的肚子裡與它合而為一。我只好很瀟灑說:[我騎回去好了!](因為老爺不太會騎)
出發前老爺很謹慎討論該騎什麼路線。[當然是最近的那條啊!]我說。
[從蘭陽大橋嗎?]老爺的眼中閃出不安,因為那裡車多速度快。
[那我開車跟在妳後面]老爺說。
[可是這樣我怕妳等,會想騎很快]我說,老爺思索著:[喔]。
上路後雨不斷朦朧我的鏡片,卯起來騎到半途屁股很疼,停下來去小七上廁所休息,順便打電話確認老爺是否已到家。
[妳到了嗎?]
[沒有]老爺聲音笑盈盈。
[為什麼還沒到?]
[我在這裡看到有人跑進去7-11,不知道偷偷摸摸在幹甚麼]
[蛤?妳在哪兒?]
[我剛剛轉彎經過7-11啊!]
原來老爺開開停停,或慢慢開在我後頭用大燈照耀我。
這情景,曾經出現在我寫過的[她來自貓城]這本書,我邊騎這樣想著,莞爾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