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9 16:25:47卓祐希

夢話

我的夢通常只是現實的延伸,沒有太多奇情魔域。
像是半夢半醒間肚子很餓,腦中回憶著水煎包的滋味,身體卻賴在床上掙扎著不願起來
於是就夢見一個枕頭大的水煎包,冒著熱氣在我眼前.....
枕邊人自己出門去遊玩,我就夢見我們提著大行李等公車,車子來了我卻擠不上去,眼睜睜傷心看她在人肉堆中被車載離,只剩滿地泥濘和公車的廢氣,伴著我提大行李。
大約都是如此,無啥創意。
我問過枕邊人,我說夢話不?她說極少,基本上可以說沒有。
想也是,醒著話都不多了,何況睡著。
枕邊人剛好跟我相反,經常讓我欣賞到精采的夢話,而且不是朦朧的囈語,是非常清晰,宛若平日對話。
有次她說,[有五個人賽跑,妳覺得哪一個會贏?],輾轉反側老半時,正要入眠的我,心想這是什麼心理測驗題嗎?
平常她就經常提問各式各樣的問題,我也不疑,認真思考了正準備回答,[嗯,我覺得是第二],才發現那根本是她的夢話。雖然我準備好的回答,也沒什麼根據,但是至少不是夢話。
又一次,她說,[我承認我沒賺到錢],語氣有點憤怒,像是跟夢裡的誰爭辯。
我心想,這回,她的夢可就超貼近現實了吧!
待她醒來,我跟她說夢話講什麼,她大笑,說她好似夢見我們去餐廳吃飯,菜單上的價目表很離譜的貴....之類。


羅東市區入口的獅子會地標鐘,被新任的女鎮長整頓成童話版。每每看見都讓我有夢境感。




(悄悄話) 2011-09-13 01:48:19
酷妹叔叔 2011-09-09 17:24:04

好SWEET~~
我家寶貝只說過我夢中會出現動嘴的聲音
要不然就是嘴在她後肩頭親吻著
所以總是在我醒後罵我色胚
不知道又夢到親誰嘞?

天地良心啊!!
懷裡抱的是妳 夢裡親的當然也是妳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