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7 20:04:28卓祐希

妹妹呀,妹妹妳的髮辮

過年回家,妹妹們說我的頭髮太長,怎也不修一下?
我說想留長一些,剪掉毛燥的部分,捐出去給癌症病童製作假髮。
大妹笑說,妳的頭髮那麼少,作半頂也不夠吧!(嗚...雖然不甘心,卻可能是事實)
於是我們想起老三的髮辮。
[那一定行的,又稚嫩烏黑]大家異口同聲。
跟娘說了這回事,她很快去房間找出一團報紙,打開來的瞬間,簡直像考古挖到千年古物,時光停滯,連客廳的電視都無聲起來。


我娘頗得意說,本來這髮辮是老三自己保管,某天她跟我娘說:[身體髮膚受之父母,所以送給娘]
說實在的,老三妳真是有夠嘴裡含蜜。總之,我娘很高興這束髮辮可以幫助到需要的人。

要底這髮辮的故事是如何的曲折呢?請聽我娓娓道來。
那年老三國小畢業,當時髮禁仍在,還沒有覺醒自身為踢的她,為了必須剪去自傲的長髮,十二萬分不願意而淚眼汪汪。
於是美髮師把長髮綁成辮子,小心翼翼剪下來,讓老三留作紀念。報紙一包,十八年就過去了。


髮辮在老三身上的模樣。左邊是小妹。(當年我很愛叫她們擺破思拍照,她們也不嫌煩,顯然也頗愛現)

去年老三牽著她們家夫人的手,連同小妹,一起去澳洲打拼,當台勞了。


P.S.這張翻拍自她們臉書的相簿,所以有條紋。左邊是她牽手六年多的夫人,阿汝妹。
老三那染過無數次的黃毛,想要再捐髮也難了吧!

上個禮拜收到她們從澳洲寄來的賀年卡,頗羨慕她們要去雪梨參加同志大遊行。


小妹過年返家,十三號又飛去澳洲柏斯。她給我很多非常澳洲的蹦跳禮物。


身為姊姊,希望她們在澳洲的這最後一年,平安愉快,並且不虛此行。
遊行的那天,好好為台灣露臉爭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