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5 00:42:22卓祐希

What’s your favorite movie ?

我昨天剛弄的桌面圖
因為貪心的慣性,所以自己把它貼來貼去變這樣
這部電影很久了,幾乎可以說是第一部看的拉片

說到喜歡的電影那真是頭痛的問題,只比問我:[妳想吃什麼?]容易一點點
原因是我還挺愛看電影,一但對某類事物特別喜好,就很難在那個領域內排出高下
像是愛買鞋子的人,就很難說出哪一雙最愛
愛吃麵的人,也不會只吃牛肉麵
愛女人的身體,就很難指出到底後頸和乳房哪裡更有吸引力(妳還真三句話不離女人)
基本上,大多數的拉片都能得到我的青睞,因為那實在是很少數
這兩年除了[面子],倒也沒什摩印象深刻的拉片,所以我的排行榜裡前幾名都很老舊。
GO FISH (我的女朋友的女朋友....落落長,反正大概是這樣)
WHEN NIGHT IS FALLING(夜幕低垂)
FRIED GREEN TOMATOES(油炸綠蕃茄)
IF THESE WALLS COULD TALK-二 (你的生命我的決定)
我想大家都熟悉這幾部片,簡直就像我們的好厝邊一樣,天天看月月看
所以在此我不多贅述內容,而是雙手合掌(妳想求哪位神佛),真心希望很快有別的拉片能取代它們在我心裡的地位

除了拉片,我偏愛劇情片
像是家庭和樂小孩卻突然失蹤,牽扯出原來家庭成員間暗潮洶湧的情感
家教拘謹導致性格壓抑的女鋼琴教師,面對性勃發的受虐與被虐情緒
寧靜鄉下小鎮的老頭們,因為猜測誰中了樂透彩而平凡生活雞飛狗跳
總而言之
我喜歡看完之後可以靜下來發呆很久,或是可以跟同行的人討論觀點的片子
那種腦袋塞滿滿要爆炸的感覺,和拼命想挖出藏在裡面東西是什麼的慾望
很能引誘我上癮


P.S.標題那個S就是硬要被’噴那麼遠,氣
2008-12-31 22:18:55

^^&quot沒有最愛,只有深植的記憶。
蔡明亮-陌生人(I don`t want to sleep alone)
==>不同民族的思考,孤寂感
紅磨坊==>因為愛的故事,因為歌舞劇
如果.愛==>金城武,歌舞劇
螢火蟲之墓==>螢火蟲很美,日式房屋
龍貓==>愛那鄉間生活,還有玉米
神隱少女==>熟悉又陌生的感覺,好像看過這樣劇情的故事書
大紅燈籠高高掛==>大一國文老師推薦,還有古代女人無法逃離的種種
活著==>大一國文老師推薦,還有文化大革命背景
紅色小提琴==>琴的故事,傳說
油炸綠蕃茄==>沒有原因,或還沒找到喜愛的原因
面子==>東方社會思考的經典片
童女之舞==>女孩們的故事,氛圍吸引

近期的:
花吃了那女孩==>第一次淚灑電影院
1985==>課本都讀過,要是課本像電影感人有趣就好了

貳拾參 2008-12-31 13:22:10

HI~希老大(明明就第一次來,還裝熟= =緊張狀…)
我的第一部拉片也是&quot夜幕低垂&quot哦,還是我非拉的同學介紹給我看的呢,雖然年代久遠,但我還記得那時看完時,心情的激動,片中的主角打破了性別、階級、膚色的種種的藩籬勇敢的選擇相愛,突然覺得自已小小的愛情煩惱,是渺小的。所以印象非常深刻!
現在拉子片在市面上,好像變成一種流行,只要有沾上&quot同&quot這個議題,就會有票房,可是我還是偏好,比較輕鬆的喜劇。&quot面子&quot就是哦。這篇文雖然發布有些時間了,可是我看到大家看的片子竟然是如此相似,就有種親切感,很想說出來,不得体之處,見諒了。

路人甲 2007-05-16 22:21:54

呃~~~站長好像有點懶惰哦...
http://www.zeusfilm.com/movie/torremolinos73/index.htm
上去看看吧..

另外再推&quot悄悄告訴她&quot..
&quot悄&quot片是一位從事表演的朋友推薦,老實說我只看了10分鐘吧..(片子到期當天趕著出門),劇情好像不錯,我看以站長愛胡思亂想的個性,可能讓你發呆一天吧...

版主回應
悄悄告訴她,我很久前就看了
我挺喜歡阿莫多瓦導的戲
我的母親,也很好看
我看過ㄧ個VCD版本把這部片翻譯成[關於我阿嬤的種種]蠻好笑的
2007-09-12 20: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