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2 19:29:28卓祐希

野獸不是為了充場面

一晚我騎著機車在涼風裡跑,突然很想吃花生奶油麵包
花生奶油麵包,就是指甲形狀,外圍有一層奶油沾裹花生粉那種
於是我把機車騎回家,然後走路,在PM10點多鐘,巡迴還營業的麵包店
跑進去還亮燈的三家麵包店,三家都沒有這種基本款麵包
想來這年頭,大家都絞盡腦汁想新的花樣吸引顧客,不那麼重視傳統味道了
但是換個角度想,也可能是麵包客們還是很愛基本款麵包
我去的太遲了,已經賣完
總之,我因為不好意思空手晃出來,所以在三家麵包店,買了四個麵包
這方面,我是很容易羞愧的

圖片上這個...好像叫菲律賓麵包(妳老了),是嚼勁結實的一種
因為重點在那結實的麵點口感,所以通常裡面只會包上幾顆葡萄乾點綴
我一口咬下,就知道這傢伙是冒牌貨,因它太鬆散而嘆口氣
然後發現裡面包裹著大量的葡萄乾和醃漬果肉丁
心想,這樣也改變不了它不美味的事實,只是愈發不對勁

然後我想起關於[祐希野獸派]這回事
祐希野獸派
請記牢這稱號
因為它將是我新書的作者名稱

開玩笑嗎?一點也不,是真的

話說前陣子小玉指著報紙說:[妳知道有個影評人叫李幼新嗎?]
[知道啊,怎麼樣?]
[他把名字改成,李幼鸚鵡鵪鶉]
[蛤啊?為什麼?]
[因為他養了鸚鵡和鵪鶉]
[哈,那我也要,幫我想兩個動物名字好了,我也要叫祐希猩猩河馬之類的...]
這是玩笑話,那當下的確是

過了一些日子,我的新作完成對稿,小玉又提起這回事
[怎麼樣啊?要不要換個名字?呵呵]
[呵呵,好啊!要叫什麼動物?]
[嗯...叫祐希野獸派怎樣?哈哈哈]
[哈哈哈,很好啊!就這樣好了]
哈哈哈
玩笑就這樣成真了

所以我在集合出版的紀念性第十部作品
[遲來的幸福]
是一個叫[祐希野獸派]的傢伙寫的

動機單純得像小孩
沒有搞噱頭或充場面的意圖
也非企圖轉什麼彎或換邊發球的複雜
只是輕鬆面對人生中的可與不可
尋一點開心








祐希 2006-11-17 14:25:57

對厚
我都忘了該用狼和羊
妳加油
是說
那個喜瑞兒還真是很久沒來報到

hyrami 2006-11-14 23:56:12

說到批著羊皮的狼就會想到 Sirius ... 呵呵

是說現在我忙著補習好久沒看書了
書櫃供著一堆書... (遠目)

嗯我會期待祐希野獸派的新書的 (笑)
封面上可會有狼有羊還有其他野獸 ? XD

祐希 2006-10-27 22:20:48

我是很適合狼和羊的組合
一直都是披著羊皮的狼呀!

這本書下個月會出版(社長說的)
請稍安勿躁

呃,芒果,草莓,石頭派...我下回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