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1 13:28:39卓祐希

爹娘的背影幸福說

昨天是投票日
對政治比對男人還冷感的我,被我媽一直叨唸
[媽媽給妳拜託啦,去投給里長一號,代表三號,好不好?答應我?]
因為想圖個耳根清靜,就勉強移動我的屁股去投票所
我們一家還住在戶籍地的三口,就撐傘很優雅散步去後面的國中
我爹我娘走在前面,我從後面看他倆的背影
說真的,因為背影太幸福美滿而小小感動,於是用手機拍下
他們其實很愛吵架,從小就讓我們姊妹聽著爭吵憤怒長大
這麼三十多年過去,他們也沒離婚,還可以這樣挽手去投票,到底是為什麼?
可能我不懂的事情太多了吧!
途中他們還繞去彩券行,我媽說要去換兩百塊獎金
我爸就說他也中了[中了五個,五個號碼,那小店可以換嗎?]他吹噓著
我們都知道他在說虛話,但也很配合說那就不必再出國賺錢了
結果我爹是中三個號碼,四百塊,進了我娘的皮包

我因為心不甘情不願去投票,當然不會遵照我娘的指示
我想她該知道女兒一直都在反抗期,所以才會一再叮嚀[必須]投給誰
對我娘,我一向是陽奉陰違,這一點比脾氣閃亮的妹妹們狡猾,我承認
妹啊,妳們以為要過太平日子那麼簡單嗎?嘖嘖嘖

回程我爹娘因為剛參與了國家大事,顯得亢奮
怪得是,他們的高談闊論彷彿都想講給我聽的
只見他們不斷回頭對著我講述心得
這是一種民主習慣嗎?
三個人,總得爭到兩票才算數是嗎?




上一篇:我不是罵妳

下一篇:牧草出在人身上

Dolphin 2006-06-14 15:42:50

我也討厭選舉!!
這次被逼返鄉的路途,粉恐怖...
寫在報台中ㄌㄨ =_=|||

祐希 2006-06-13 00:56:01

醬還不算違反吧...沒私闖民宅啊!
我真討厭選舉,嘖,吵死人
台灣還真多名目可以選

森永水果糖 2006-06-12 02:15:19

現在連里長選舉都跟立委選舉一樣熱鬧
從母親節開始到上禮拜為止
我家門鈴響起的次數變多
一堆來拜票的陌生人
老媽不在家(她戶籍根本不在這里)
家中唯一有投票權的我
門不開就是不開
哈 裝死
我都告訴自己
燈有亮又不代表一定有人在家
來逃避些許的罪惡感

但我低估這些叔叔阿姨的能力了
昨天某候選人的助選員
假藉要打給樓下卻正巧打錯
電話通來我家
明明一開始就跟說她打錯電話了
她還可以再三提醒我要叫家人去投票
並在談話過程中
讓我知道候選人的名字

最後
我才反應過來
似乎 有可能 應該是
.........故意打錯的
這算不算違法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