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8 00:46:16灰九

老爺爺與孩子

<錯中學,錯中醒>

老爺爺看了聯絡簿上老師寫的評語[態度不佳,有待加強]


感到有些困惑,便問了孩子

只見孩子說:「因為上次同學沒寫作業,我笑了他....

結果被老師罵說:「自己也曾沒寫作業,是不是全班都可以笑我?」孩子似乎覺得委屈

「但是我沒寫作業那次他也是笑我,所以我才會.....他都可以這樣,為什麼我就不行?]孩子接著說道,但說

到傷心處眼淚更是停不下

老爺爺見孩子哭紅雙眼便安慰道:「來~乖孩子!爺爺並沒有要怪你,雖然大家沒寫作業都是相同,只是我

們處理問題的方法可以不同。

下次要記得爺爺說過的:

「在自己的過錯裡反省,在別人的過錯中學習。」

孩子含著淚,猛點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