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3 15:02:01愛 是個神秘使者

問那銀河擺渡舟上 渡有何人

已很古老了 這盤旋
運磨著多少太虛歲月
碾過了多少洪荒埃塵
何來由 欲何往
成何事 忍存藏?

天象廣漠 何杳暗冥
銀河飛盤 欲將漂渡何岸?
時空可有邊岸 何以星海浮沉
人身小小 竟能立仰
如斯空蕩浩瀚!

是心無量
竟可納太虛入胸臆 而不迫窄
問宇宙何以 銀河飛盤 誰擲?
更宇宙之誕生 緣何夢醒?
看太虛宛若一夢
銀盤光亮 誰點?

今我立仰 可亦有銀河夢裡人
正與我遙遙舉對 亦問
何宇宙廣漠 在冥冥深處
尚有其人 同我仰立
在另有時空海之銀河擺渡舟上
盪盪也 醒亙古 夜未眠*
[宇宙是有夢的.....]



宇宙是有夢的.....

別看太虛只是空寂
星塵分佈只是偶然
時間分判生死
空間阻絕情緣

萬有生靈 只若虛空裡的玩物
人生如寄 宛若刑牢
數十寒暑 過了
一抹風煙 無算

讀[賽斯]書 深深教誨
說 宇宙是有夢的
時空 不是生命的邊界

沒有死亡

意識 不受塵埃覆藏
就身朽腐 生命永恆
靈魂不滅 在時空裡外
尚且任行飄忽
依然如是我在 永動創造

內觀宇宙 僅若一夢
我夢著宇宙
宇宙夢裡有我

空間並非死寂
時間也非僅是線性因果次序
生命核心 不以量數
意識 豈以大小短長算計

生命本體 更是唯心屬靈
萬有源頭 本是精神所創

宇宙不是枯竭死寂
太空不是星塵廢墟

萬有唯心

就粒微塵 也藏有著意識
就是能量 也堅守著大道律則
活生生 萬相磅礡
卻精妙得 唯有生命能說

宇宙不是死寂
星空也非僅是偶然機率 漫游無序
[賽斯]諄諄教誨
且向內我生命探尋
溯本溯源 直抵生命內核
即已立在宇宙中心

知見主客 明白緣起源起
坐擁時空 見性生命如來

我夢著宇宙
宇宙因夢而生
在更廣的造物之夢境裡
精神深層之礦脈裡 律動著
宛若呼吸 宛若心跳
宇宙以著波動 伸展時空

但在宇宙深深處 時空緣起時
卻是如夢打呼著
有無量意識生靈
在宇宙外 入定出神著
把宇宙孵如一夢

宇宙僅是夢境
時空並不為大
當我們從宇宙酣夢醒起
知萬象幻影 僅若一夢痕

靈魂永生 意識不滅
不可說言 大以如空
卻 廣容著無量宇宙矣

[賽斯]書 諄諄教誨如是
萬有皆有生命
時空僅是幻象
宇宙從內而生
僅若固化了的夢境

我們的靈
也參與了其中之創造工程
總是精神創造物有
而非反面

任一生命不比宇宙小
應從此語去咀嚼生命之真實義
不要貶損了生命僅若無機
僅是玩時空機率遊戲的骰子

生命不比宇宙小
宇宙僅如我心一夢耳

生命真實義 不在時空大小論
但問精神狀態 心深處
仰俯來去 怎生對

感動何如 從此中 細思量
輕推心門 叩問我是誰 可在否
若已碰了 知是返家
或也說是 已見了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