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5 19:39:27窀穸

噩之詩







你觸摸過的手
都將劇痛
看過你的人
都將失去眼瞳
你走過的大地
都將著火

讓我走在你的後頭
讓我被你觸摸
懇求你
教上下四方
通通烈火

啊空無一物
如此幸福





──許悔之〈疫神〉







 

首先感受一下許悔之的詩之美
國中的時候就很喜歡他的詩了
所以筆記本裡面抄了一堆
另外還有周夢蝶的也是大宗
不過現在想起來 
我根本讀不懂啊

我甚至常覺得許悔之的詩是負面的
所以我把它解釋為悽美
但是後來看了一些評論卻和我的解釋相反啊

最近用詩改寫的散文也是
我用了一首許悔之的詩為本去寫
老師給的評論是:除了詩中的意涵又加上自己的宗教觀(那首詩跟宗教有關)

但是在寫的時候我一直以為自己還在解釋詩中的東西

另外老師又說:這是我教的班裡唯一一個選有關宗教的詩的學生
放在一群高中生的作品裡也是很突出的

所以說 我被當成宗教狂熱份子了?
如果真是這樣也挺不錯的(笑)
我很羨幕宗教狂熱者的啊
多麼自由積極的種族啊(?)


上一篇:治癒×致鬱

下一篇:七夜物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