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31 00:46:13grace

歐舒丹L’Occitane 大集合及使用心得報告

今年的生日禮物很有趣~~大家都不約而同送葛瑞絲小姐歐舒丹L'Occitane 的產品,其中包括橄欖系列洗髮精、潤絲精、檸檬馬鞭草洗手皂及玫瑰薰香包等等,加上葛瑞絲也才剛買了一罐杜松潔淨洗髮精,大家一起來大集合拍團體照吧~~

基本上葛瑞絲大約6年前開始使用歐舒丹的產品,一開始是被薰衣草系列的馬口鐵罐所吸引,接下來就一發不可收拾的陷入其中,不過因為國內歐舒丹價格實在太貴,所以葛瑞絲幾乎都是在國外買他們的產品。

剛剛在房間清點一下目前的存貨,發現從頭到腳竟然有10餘種,真是太誇張了!怪不得大家認為我是歐舒丹的愛用者!其實我也常使用瑰柏翠的產品,大家下次送我這個吧!:P(因為價格比較昂貴)

尤其前陣子在苗栗縣政府工作時,大家流行團購保養品,眾家姊妹常會問葛瑞絲小姐用過的歐舒丹產品及使用心得;在這裡一次羅列出來供大家參考啦!!
*洗髮精及潤絲精:(葛瑞絲屬於油性頭皮,細軟髮質)

使用過薰衣草、馬鞭草、橄欖、杜松及艾草,這些產品的味道偏草本,洗完後不會殘留太濃郁的精油味道,一般歐舒丹的洗髮精泡沫都不會太多,所以很容易沖洗乾淨。
葛瑞絲較偏好杜松潔淨洗髮精,不過因為杜松的味道較濃,有些人會不太喜歡它那股強烈的松脂味,但它的清潔力十足,很適合夏天容易出油的頭皮,洗完後其實不會殘留餘味,而且感覺頭皮很輕鬆沒負擔,我通常會搭配阿葵亞的潤絲精使用於髮尾,這樣洗後頭髮就不會感覺太澀及乾硬。(小撇步:洗髮精與潤絲精不一定要用同一種品牌,要視自己髮質狀況而定)
潤絲精的部分葛瑞絲比較偏好橄欖潤絲精搭配薰衣草洗髮精,並於秋冬季節時使用,因為橄欖的滋潤度比較高,而薰衣草的潔淨力略遜於杜松,很適合秋冬頭皮出油狀況不多時使用。

*沐浴膠:

使用過薰衣草、乳油木保濕沐浴膠、蜂蜜雙效沐浴蜜、馬鞭草沐浴膠及橄欖去角質沐浴乳。葛瑞絲非常喜歡乳油木保濕沐浴膠,這個產品有時會缺貨,泡沫柔細,清潔度也很好,洗完後身上帶著適度的滋潤卻不會黏膩,很適合懶得擦身體乳液的人。另外橄欖去角質沐浴乳屬於溫和去角質類型,泡沫不多,用後感覺很清爽;但葛瑞絲還是比較喜歡粗粗的去角質浴鹽,「搓」起來比較夠力、有快感。
*護手霜及身體乳液

使用過乳油木護手霜、身體乳及四個皇后玫瑰身體乳。乳油木系列產品不用我多說,它是明星商品。葛瑞絲對於身體乳的採購一向採取經濟實惠的原則,歐舒丹的身體乳液太貴,動輒980~1380,這種價格的產品,要我使用在大面積的身體上,心會痛!!因此除非是朋友送的禮物,不然葛瑞絲寧可去COSTCO買大罐裝的身體乳液,痛快的抹在身上,甚至當足部按摩乳也覺得不可惜。
如果喜歡身體常常隱約飄著淡淡香味,建議買四個皇后玫瑰身體乳,香味滿持久的,比噴香水的味道自然,給人相當的好感度!!
*臉部保養(葛瑞絲膚質為油偏混合性)

使用過乳油木勻亮去角質面膜及薰衣草節潔淨凝膠,葛瑞絲很喜歡乳油木勻亮去角質面膜,它很適合秋冬使用,含有高嶺土的成分,塗在臉上待乾後,用手指將乾泥狀的面膜搓下來,角質層會跟著面膜一起剝落,使用後感覺臉部的膚質變得比較嫩滑,之後使用化粧水及乳液,感覺很容易被肌膚吸收;但是夏天就不能用這項產品了,因為會長荳荳。至於薰衣草節潔淨凝膠~~就別提了,還是「露得清」比較好用。
最後再推薦500G的白色馬賽皂因為含椰子油、橄欖油及棕櫚油成分,是天然成分的洗滌劑,可以用來洗澡、洗衣服、洗碗盤,葛瑞絲認為它是歐舒丹家族中價格最可親:$350,份量最足:500G耶!比我的手掌還大,用手拿一會還會痠,實用性強:葛瑞絲平常拿來洗小褲褲、小衣衣及襪子,出國時切下一小塊,洗澡兼洗衣~~就連我媽都說讚,一次用掉好幾塊。

以上是葛瑞絲小姐使用過的歐舒丹心得,歐舒丹應該要給我廣告費哩XD,不過網路上已經有很多關於它們家產品的使用心得,大家不妨一併參考看看;至於其他牌子產品,就下回再續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