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3 10:47:28grace

新單位上工紀錄

葛瑞絲小姐5月1日終於到新單位報到拉,上個星期還在苗栗過著悠閒自在的生活,這週坐在忠孝東路的辦公室裡,強烈感受到都市人的冷漠與距離感。
第一天中午和辦公室的同事去後面的巷子吃麵,靠~~~~一餐吃下來花了我90元大洋,這還是基本消費。晚上下班時,整條忠孝東路簡直是條物慾之路,充滿物質的誘惑,想抽身都很難。
已經習慣以前在苗栗聽同事說冷笑話及閒話家常,第二天中午實在熬不過冷冰冰、靜悄悄的辦公室,和在對面大樓上班的以前同事相約吃飯,卻被他嘲笑說:「你第一天出社會喔!!以前在公司裡大家還不都是這樣。」
也對啦~~想當初,葛瑞絲小姐也是在這種快節奏的都市職場裡打混好幾年。
說實話,現在的同事雖然不會主動和你說話,卻也不會完全不理你,大家還是會幫我忙,主動教我如何用公文系統及介紹辦公環境,甚至於提醒我報到程序辦妥沒。已經很好了。
只不過大家都是正經八百的模樣,葛瑞絲小姐講了兩次俏皮話,發現他們沒啥回應,只好縮回面具裡,和他們一樣酷酷的上班。
就連同學遠從馬祖打來關切電話,我也不敢和他隨意的聊天瞎扯蛋,因為辦公室裡太安靜,大家都聽的見你在講啥,我只能匆促的、客氣的謝謝他的關心,好像自己正在忙碌的掛上電話。
在中央單位上班,不僅不能上MSN,還有一堆開不完的鬼會,講些高來高去的廢話。
葛瑞絲是辦公室裡職等最低的小卡,菜味十足,前後左右的同事都是薦8以上,上個廁所都會碰見簡任官,大家都一副獨當一面的模樣,也許過了幾年,葛瑞絲也會變成那樣,到時回頭來看這篇上工記錄,不知會是怎麼樣的心情??
艾利絲小姐 2006-05-17 13:16:16


是阿~
但是也是在中央的我們
就比較幸福一些,至少我們可以上MSN~
只是,因為大家都有遠大的困難要解決,話家常的事情,
只能交給身為同學的我們來分擔囉~
哈~

妙琪 2006-05-04 08:34:54

嗨!我們這裡是可以偶爾上一下MSN的
除了真的很荒涼 離我家粉遠外
其他的同事都很好喔!
這裡的組合 各路人馬都有
處長從澎湖來 我的課長也從馬管處回來的
也有從你們那裡的國際組來的 臥虎藏龍啦!
還真的懷念起我們過去的小房間啦!
有緣台北見 有緣苗栗見 有緣來台南吃小吃喔! ^_^

美華 2006-05-03 14:12:02

媳婦終會熬成婆,以妳的才華及實力,誰是小小卡,還未知ㄋ,現在的下午茶也食之無味,望著窗外,回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