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3 00:26:43gracetim

第一天

晚上六點就從永和出發,貓熊他姐開車帶我們去機場,飛機是十一點二十五分,一開始在高速公路有塞車,可是到了大概八點半吧.
我們是在第二航廈8B櫃檯,聽說九點半雄獅的人會出現,所以我們等了一個小時,我是沒坐過飛機,貓熊他姐剛好有開過這條路,不然我可能也無法到達機場,因為也不認得,就像我第一次自己坐火車來台北,這邊的路我哪裡認得阿,一進去.我們是從第一航廈進去,看到很多人推行李出來,這邊很像就是國際巨星出來的出口,然後我叫貓熊不要動,我去到處看,因為行李很重,等我繞了一圈確定這邊沒有我要找的,就問人,結果第二航廈是在後面,繞出行人道,走一個入口到第二航廈,這邊的廁所很乾淨,果然是國際級的,ㄎㄎ,我跟貓熊坐在廁所邊,從八點半開始等,中間是有到處看,漢堡王也關門了,沒地方可以休息,廁所邊的冷氣很強,這邊望過去可以看到兩個華航的櫃檯,可以看到五六個歐巴喪穿華航空姐的制服,那些歐巴喪是地勤人員,不是真的空姐,等到九點半,我把我的斜背包別上雄獅的徽章,被雄獅的工作人員認出來,他就給我一個潛水照相機,跟兩張機票,跟我說行李送去託運,就可以登機了.
貓熊就把行李送過去,服務的人員是個光頭,戴了一個很大的十字架的戒指,還有一個看起來幾十萬的錶,應該是高階主管,貓熊跟他說,我要靠前面的位置好不好,他就給我們弄一個靠前面的位置,真是感謝光頭哥哥.
先是把行李秤重,沒有二十公斤,經過X光機沒毒品反應,就過關了,然後我們就搭手扶梯上去,一上去以後看到新東陽書局,新東陽禮品店,新東陽商店海,然後走一大圈,就到一個地方,好像是要入關,還漫遠的,難怪方力姐會說,現在我無法走那麼遠了,因為他長骨刺,無法走遠,至少兩公里吧,入關,他幫我們蓋了emigration,我們算是正式出國了,然後就是一條走道,走通到底是免稅商店,有一個很大機械人商店,還有巧克力,煙跟酒的商店,還有毒癮發作的吸煙區,跟coach免稅商店,還有書店跟化妝品區,就是一條吸金走道,我們走到底要去A3登機,就是一條走道,每個空間都是一個飛機的脖子,我們是在A3的脖子登機.
等到了A3區,也大概十一點二十五,我就看到大家排隊準備上去,我們沒出去過,可是也是要裝董,所以排後面,看前面沒拿護照,就只拿登機証,所以把護照收起來,後面隱隱約約聽到有人說,你看她們沒拿護照.
後來就準備登機了,看到剛剛幫我托運行裡的光頭,他走來走去,很像走自己家廚房,所以應該不是小員工,等時間到了,就上飛機,大家就走通道,從飛機的脖子進去,一開始看到華航空姐"很高興能搭乘華航為你服務",她一個一個講,真利害,等進去以後,看到比日統巴士的座位小三分之一,貓熊說那是頭等艙,大概八個位置吧,走到後面,大概跟捷運坐位一樣,兩邊各三個,中間就是用藍色的幕隔住,我們走到後面,第十五排,我跟貓熊都靠窗邊,然後就是介紹逃生工具用法,有小電視,救生衣,表演的都是上電視的空姐,服務我們的空姐很漂亮,應該說華航每個都很漂亮,小電視有告訴我們現在在哪裡,我從頭看到尾,路線大概就是從台北往菲律賓,然後轉到科羅洲.
貓熊跟我說可以跟空姐要泡麵,跟毛毯,可是一開始每個乘客都有毛毯,然後沒多久就開始養豬行動,一排有六隻小豬,空姐一個一個問,要米糕還是港式點心,然後每個人都是吃的飽飽的,養豬空姐之後還有白開水空姐,紅酒空姐,很多很多的空姐,等我們吃飽了,帛琉也到了,在飛機上,我旁邊有個老先生,在看春花望露,六十幾歲還在看小說,不過他很乖也沒來惹我,後來就下飛機了,我看他自己填寫帛琉入境申請單,應該是來過十幾次了.
到了帛琉大概四點半,應該是三點半,台灣三點帛琉就四點,所以我就把錶改成四點半,然後就要入境,我看到很簡陋的木屋,有六個黑人坐在簡單的閘門,這就是所謂的海關,然後旁邊有手冊 palau alii就是歡迎來帛琉的意思,可是那些黑人看起來很兇,有一個像修女也瘋狂的黑人,我就開始怨恨,可惡的雄獅,怎麼把我們丟在這個部落,可是也沒辦法,只好排隊,然後就通關,她們用五十六K的撥接電腦,把我的護照掃描一次就過了,貓熊比我先通關,他就去撿行李,因為那邊一堆行李沒人管你,你自己去檢回來就好,然後就是給那邊海關看行李,貓熊把行李打開,很幸運就過了,可是前面的化妝包都被打開,所以是看運氣的.
到了機場門口,導遊就來找我們,他叫alan很高,大概一八幾吧,然後就送我們回飯店,到了大概五點多,我想先吃飯在出去,所以就六點半起來吃,因為八點五十開始跑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