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3 01:40:39玻璃棺材

於是我們不開心

感覺五月不是個好月

自己身上發生了些煩燥的事
朋友身上也發生了些 非得要道歉 可是又沒有錯的事
外加自己看了"華麗的一族"

頓時 親身感受到
原來世界很黑暗 小人很多很多

但是 我卻不停的在想
遇到小人 是我自己的錯 還是別人?
其實我把對方當成小人
也許只是因為彼此價值觀不同
因次在做事行為上 彼此誤會

在校園裡 不同種的價值觀已經很衝突了
在社會裡 更多階層與職業的人 是不是更多?
如果價值觀不同 就覺得對方是小人
那我心胸也未免太窄
以後做事不順心一定很多

我一直很努力的跳進別人的價值觀裡
至少希望自己有些同理心
有些人為什麼這樣做 也許是為了另外的責任
像是"華"劇裡的父親 不擇手段的保住阪神銀行
是不是 正如他一開始想的 要讓他的銀行行員
每個人都有工作 每個家庭都開心
即使 我覺得他為銀行 犧牲了更多家人的幸福

有些人覺得家庭重要
有人覺得自己很重要
有人看中朋友間的義氣
有人享受在工作中不斷進步的優越

我誠心的相信 世界上沒有真的小人
如果我討厭一個人 只是我無法真的了解他的價值觀
無法以我能體會的邏輯 解釋他的舉動

希望我不是別人的小人
雖然我實在是個任性的人阿...


2007/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