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4 11:26:55玻璃棺材

激怒我的事件 (抱怨文)

這張海報讓我心寒了
到不是被人詐欺之類的
反正本來收一千塊也只是友情價
只是聯絡者的到自以為正義的態度
讓我很不舒服

左下角的演講者
在海報送印前一天還說要改題目
聯絡人要我等他的信
第二天改完馬上送印
只是我早上修完其他東西 沒有改到標題
就把稿件送到印刷廠了
當天晚上有發現這件事
剛好廠商要隔天才會看到檔案
所以我改完後
請聯絡人隔天早上務必跟廠商說
"明天晚上拿到的稿才是正確的"

我晚上當面拿稿給廠商時
她跟我說來不及了 已經製版了

so what? that’s not a big deal to me
but it is a BIG DEAL to him
在我看來 不過就是在印個貼紙 把標題修改
要不 就是跟演講者說 他太慢改了 來不及
犯不著重印.....除非聯絡人要自己掏錢

故事到這裡 其實我還沒啥好生氣的

重點是以下的信

-------------------------------------------
我知道印錯海報這件事並不能全部歸咎給誰
我知道詹先生很晚才給我們稿
也知道校稿需要時間

如果換成是我也可能會有這樣的狀況
但是既然發生了
我們現在是不是可以用一些方法來補救
(補救方法我再第一時間就跟他說了)

你說的把詹先生的場次名稱貼起來這個提議不錯
我也想過.這應該是最好的解決方法了
跟他道歉並不能解決掉什麼問題
(道歉是會怎樣 如果聯絡人不想貼貼紙 那當然只能跟講者說來不及阿)
可能題目沒有辦法達到他想做到的效果
加上網宣跟海報的講題不一致
還有他如果因為這樣心情不好以後說不定就不來演講了
這樣造成的傷害很大
(我實在想不出來 哪裡傷害了 對方如果會因為這樣的事情心情不好
那我想他也不用來演講了 EQ太差)

我想,台大學生對外就是要樹立好榜樣給大家看
台大學生對外做好模範之後,業界對於我們印象才會更好,
印象一好,對於以後的學弟妹自然也無形之中有幫助
尤其,台大畢聯會是代表台大的社團,
所以我希望能以盡量高一點的標準來要求這項活動
因此,擅自再跟講師更換題目我想並不妥
(這段是讓我最生氣的部份 這跟榜樣 跟台大哪有關係
有錯誤是難免的 不管是貼字 或者跟講師說
海報上的標題來不及改 都不是大問題 而且題目是原本講者給的
延用也不算擅自更改題目 只是要告知 道歉
我實在想不透 告知有啥難的 大家都是成人
如果是他拉不下臉 我跟對方說對不起好啦

說是高標準的活動 那就給別人多一點時間校稿阿
我在海報製作過程 已經因為那個聯絡人的關係 改很多次東西了
如果聯絡人是個高標準的人 一開始就應該給我不需要修正的東西
而不是急就章的看到字太多 太少 叫我改A改B
我改到頭都暈了 漏掉標題又怎樣.... )


所以我決定用貼的
明早我會先跟印刷廠聯絡看看他是否接受這樣的權宜之計
(印刷廠就替你印貼紙 他哪裡不能接受的)
如果可以的話,可以麻煩你把最新的檔案在寄給印刷廠嗎?
雖然我有點shock到,但還是可以解決的
可以解決的問題都不是大問題
不用擔心
但是下次盡量不要再出這樣的狀況
這樣消耗的人力物力都會比較多
(我從頭到尾沒擔心 方法我也第一時間就替他想了
最後兩句是叫我要小心吧 我比他還怕這種狀況
反倒是我覺得 他企圖要把錯怪在我身上了)

----------------------------------------------
我討厭這個人的tone調
看到信 我就把他msn封鎖兼刪除了
我EQ也不高 碰到這種工作夥伴是會很生氣的
我不是你的下屬 我幫你忙 有錯我可以道歉
可是犯不著你來跟我說八股文
反正以後不會再跟這個人有接觸
我生了一個晚上悶氣
沒有打算回信給對方
因為 我不覺得以後會想跟他在當工作夥伴
那也就不需要溝通了

我很難被激怒
可是一但生氣了 對方就不要翻身了


2007/O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