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2 00:43:06玻璃棺材

只有喜歡是不夠的

只有喜歡是不夠的
這是句雙關 也許 包含了更多的意義
而在這一學期 我逼我自己 去想這件事

不針對誰 只是我自己就想跟自己這樣講
像是種檢討 像是種預言 或者 像是種放棄
的確 因為不夠 所以想鬆手 所以放棄

我好想有自信的說 將來變成很棒的服裝設計師
好想好想 實現我的夢想
可是我現在好怕 怯懦
面對現實 我真的不知道 雙手可以做些什麼
所以 我似乎是轉了彎 追求比較可及的
我還是很喜歡服裝 但是這是不夠的
喜歡 不足以讓我不被現實挑戰
喜歡 不足以讓我放下手邊的生存條件去追求
喜歡 但是我還沒有做夢的翅膀

所以 只有喜歡是不夠的

當然 我也放棄了西班牙文 放棄了德文 這麼輕易
這些東西 我喜歡 只是 更不夠用力
所以 放下有種鬆一口氣

只是 這句話當然有最簡單的意思
只有喜歡 所以我還不能包容誰的一切
只有喜歡 所以我還不能夠不羨慕
只有喜歡 所以碰到太難過的時候 手足無措的時候
就想規避到安全的窩
只有喜歡是不夠的 而現在 我有種想放棄的衝動
至少 放棄後 我還有我的日子可以過


希望明天會很好 一切如正常

tomorrow is another 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