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7 14:24:15gracelie

反對聯合國撤消繁體中文 !!

我選擇了PChome寫我的博客,並不是因爲免費,而是想訓練自己不能忘記中文,更是想中國文化化能發揚光大。

我不阻止簡體中文的發展,但也不想繁體中文消失。
繁體中文代表中國古代的文化,並不像簡體中文,能簡化到一個字代表三至四個意思。

繁體中文的細膩,能代表中國人的頭腦的精細!
如果撤消繁體中文,我們古代的文化就從此變成歷史,我們的下一代不會明白中國歷史的細節。

自從我姐傳給我的信,我傳給了不少朋友,海外的,臺灣的,香港的朋友都反對聯合國消除繁體中文。
我在這裡把那網頁也放上來,它是用英文寫的,不明白的朋友如果也想反對,只要上去簽各字,只需要姓名,不需要留詳細地址,有星的地方留個資料就行了。如果還不懂,請個懂英文的朋友幫幫忙吧。

http://www.gopetition.com/region/237/8314.html

我不管簡體能不能代表中國文化,因爲對外國人來說,他們學簡體會比繁體簡單。
要撤消繁體中文,我們都還不知道是聯合國的意思還是中國大陸的意思,所以不能說是誰針對繁體。
但這些都是政治問題,對一些不懂中文或不懂繁體的人來説是有利益的,而他們的利益對我們將會是損失。
但是我們可以反對,因爲撤消繁體中文對我們來說,是掩蓋我們的知識和文字。
中國的一次文化大革命就能顯示到撤消繁體對知識分子來説是個什麽經驗,每個人都有眼看到。

如果這是聯合國的意思,就是想分裂中國和海外華人,臺灣和香港人的感情,如果這是中國的意思,就是以大欺小,不擇手段的想得到全世界認同簡體中文的做法。

所以希望大家能夠把這網頁傳下去,越多人簽名越好,才能代表世上用繁體的人還是很多的,他們撤消我們將會全力反對!!

如果你覺得撤消繁體中文對你不重要,就請你想想將來,想要你的子孫讀簡體中文,還是繁體中文呢?

最終我想,如果當初我讀的是簡體中文,可能今天我會看不懂繁體中文。更不會想寫博客,因爲體會不到中文的奧妙。。
植物心  2008-07-30 20:45:16

如果他們真的要撤銷我們也不能怎麼樣啊
我覺得好無奈
一直以來我以身為台灣人驕傲
也覺得繁體中文寫起來字體很端正很美
我不懂為什麼對岸要為反對而反對,創造一些似是而非的簡體文字
沒有來由依據

每次去香港轉機
我都會很希望能看見繁體中文而不是簡體
總覺得簡體中文傳承不了中國文化的精髓

有些簡體字筆劃少的可憐
隨時都感覺要傾斜了

純屬個人觀感:)
您認為呢?


p.s我是一位喜歡法國的台灣人
 看見您報台的名稱好奇就點進來了 :)

我還是很喜歡繁體中文,也引以為傲
因為這是我的母語
(不管聯合國會不會廢除)

2008-06-07 09:39:54

聯合國是沒有權力消反體中文的
繁體中文是國家的語言
而聯國是沒有權力說消就消的
從古至今
所有的文章.詩篇.文人
都是使用繁體中文
不然你去看看以前的古書
你一定看的懂
而不是簡體...

我不是說簡體不好
而是聯合國是沒有權力干涉
那個各個國家的語言
難到現在在打戰的國家你就要把他的文字廢除嗎?

廢除文字那是很不公平的
我們都有屬自己的文字
聯合國應該要尊重 =)

海洋之蓝 2008-05-27 20:40:15

没听说过这样的消息啊,我觉得两者都应该存在,一个是代表中国的过去,另一个是代表中国的现在。觉得中国政府不至于这样的。在大陆的大学中文中,有一门课叫《古代汉语》,用的就是繁体字编的啊,应该这个消息的真实性不大。

版主回應
如果这消息不是真的,不就更好吗?
就算他不是真的,也有十几万人在上面签,更表明繁体中文的重要性了。
2008-05-28 10:3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