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18 01:58:39gracelie

『觀察其他』Copy - Paste [剪] - [貼]

記得小時候, 我母親常常跟我說某某人很成功, 要跟他多多〔學習〕.
我常回答說  我不想〔學習〕, 因為我跟他不同.

來到了法國之後, 有一次學校要學生調查法國的電腦市場是如何.(當時才高中).
調查回來後我不清楚法國的電腦市場是怎樣, 倒知道了為何當時亞洲人在歐洲會被扁視.
是因為以前日本常常拿別國的東西去抄襲.
所以亞洲人給他們的印象就是會常常copy別人的意見.拿去改善.

這個道理一直在我的腦裡十幾年. 所以有了網路之後, 我更有興趣想證實倒底是不是真的.
果然讓我找到了答案.

在新聞台裡, 我承認我不是〔作者〕, 因為我知道我沒有資格, 我的是塗鴉.

不過新聞台還真多[作者], 但是〔作者〕的文章不是要有創意嗎 ?
是?.....不是?......沒關係?......... 反正是網路嗎! 又不是什麼, 別人的智慧財產不用尊重 !!!

有時我看到的〔新聞台作者〕是否做得太簡單了? 譬如拿其他新聞台的文章改一改, 或拿別人的IDEA去修一修...

拿個簡單的例子, 不用找很遠, 就拿寫關於歐洲生活的.
有的網友寫自己私人生活, 〔這一大堆, 不過這是個人的選擇,〕我不反對也不關我的事.
有的寫各地國家制度, 〔很好啊, 給讀者資訊,〕 不過有的資訊好像對作者本身和對讀者也沒什麼用處.
不過看了新聞就感覺到作者沒有idea了; 就去看看別台的...找個比較特殊的題目, 修一修, 拿名字換成另一個歐洲國家就有新文章啦.
這不就證實了我最不想看到的嗎? 真另我失望.....

我記得, 智慧財產好像有包括〔名稱〕,〔科技〕, 〔創新〕和〔意見〕吧.
如果你覺得我說的是你, 是否你該要反醒反醒一下呢?

雖然我不說你是誰, 別的網友看到了你知道他們會說什麼嗎? 會再尊重你嗎?
你也不想我說出你的名字吧.

所以想要得到別人尊重, 先問問一下你的良心吧.文章上的時間可以證明一切喔.

〔學習〕並不是〔抄襲〕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