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1 16:46:12Grace

參加奧林匹克數學競賽

我兒子十月份,由學校拿回來乙份報名表,說他要參加-奧林匹克數學競賽
我當時也不清楚那是什麼樣的競賽
就花了600元幫他報名了
當然在我完全不清楚的狀況下
就很輕鬆的去應試了
想說,才小一嘛...應只是去考好玩的
沒想到.昨天一到考場,天呀..好多父母好認真哦..就像大學聯考一樣耶...都帶書在復習的..我當場有點傻了 :shock: ...好像大家都有備而來,只有我家來玩的 :idea:
安排陽陽座到他的位置.對了准考證號,陪他一下
我就問他:你緊張嗎?
陽:不會
我:好,那媽媽出去囉!你考完.媽媽會在一樓的樓梯口等你下來

就降子.我們離開了.陽陽第一節考完,我問他簡單嗎?他說很簡單,(哈,其實我不太相信),30題的選擇題,他很快就寫完了,但他問了我一題:媽媽,今年的10/30是星期幾?
我的天呀..我一聽就覺得不妙了.題目太難了吧!連我都要算好久才算得出來,小一的小朋友怎麼會呢?
哎..我開始後誨讓他參加了,真擔心這種考試會讓他對自己失去信心
第二堂的課,是更難的數學
是應用題,只要交答案卷,題目是可以帶出來的,才15題,但是,說實在的.都超出小一生的能力的,有些題目,連我都不會.何況是小孩!品陽15題中,居然才對了6題,還好他看得蠻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