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26 16:20:02Grace

起霧的心情

這陣子心情有一點兒低低盪盪的
總是在問自己 " Where am I?? "
或許是孩子已經開始慢慢長大的關係吧..
我老是想要跳脫這種階段性的育兒生活
人家老說:「在家帶孩子不是很好嗎?!少了工作壓力」
是呀 ~ 當小孩子兩三歲前,陪著她成長的確有很多的樂趣
可是 ~ 一旦小寶寶可以進幼稚園後,空出來的時間要怎麼打發?!

或許對很多人來說,打發這些多出來的時間並不是一件難事
但是對我而言,我卻非常地渴望重回工作職場和社會並進
在喜歡的工作崗位,和喜歡的人一起做喜歡的事
賺錢事小,自己活得自信、自在開心,對我--很重要

最近常看求職網站,有些喜歡的工作,應徵年齡都設在35歲
呼呼..我要是再和小可愛多耗個幾年,我就會先被年紀給淘汰了
所以..要是有心重回職場,這個再現實不過的問題,不可不慎

唉..我這個女人家,已經為了一個男人,丟掉一份工作
呼..現在我這個老女人家,為了一個小孩,可能要丟掉下一份工作
嗯..這就是現在心情起霧、落下小水滴的原因..>_<..

Q:「值不值得?!?!」...很難說
這"婚姻和育兒" v.s."自我價值"所以能帶來的"期望值"
我這下子還說不個準,但是我總是有一種「失去和犧牲」的感覺
這樣的感覺,每每在兩人發生爭執時,變成一種既酸又苦的滋味

或許經歷婚姻和生子這兩件人生大事之後
我開始對自己有一種小小的認知和人生方向的修正
我知道生活裡的某些部分,是我不擅於也不喜歡處裡的

也好,有一種新想法總是好的,好過在原地嘆息

【圖片說明】摘自www.elc.co.uk ~ 好想有一個自己的家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