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16 01:13:00Grace

關於老二

關於老二,從前有過幻想,現在連想都不敢想。
關於大姨媽的報到,除了有生理上的定時提醒作用外,
也代表從現在起,老二可能會是一個經常要被提起、問到的問題。
答案是,目前沒有打算,以後咧,再說吧…
理由(一)生理面:生產辛苦
我一直不敢寫下我的生產紀錄,因為有太大的陰影
生小可愛,雖然只有短短的九小時,但是說真的,其實挺辛苦的

理由(二)心理面:愛的分享
小可愛是我一個人一手在海外帶大的,在某些層面上
她幾乎是我生活的全部,地位之重要,遠勝丈夫
對她,有時候有一種,談戀愛的甜蜜心情
好像這輩子就要註定和她永遠在一起
我的這份愛,似乎只有她可以專有獨享
啊…怎能容老二來瓜分捏 ~ 哈哈!

理由(三)資源面:都是妳的
現在要拉拔一個孩子長大,不再只是填飽肚子的問題而已
食、衣、住、行、育、樂,五育還得俱全、面面兼顧
當然啦…我也不要求她飛黃騰達的,起碼的知書達禮就好
目前我們夫妻能提供給她的,就是全額的時間和小額的金錢
這樣對單薪家庭的我們來說,肯定得把資源這塊大餅有效地分配
啊…有了老二,去哪裡擠出另一塊大餅呀?!
難不成要媽媽我出門去重操舊業啊….辛苦咧!

唉…所以囉 ~ 老二這種麻煩事,暫時擺兩邊,
小可愛當然是要擺中間、頂在頭上的!!

以上論述純屬本人無聊囈語、切莫認真看待
家裡有老二老三的媽媽,也千萬別拿刀砍我呀…

因為說真的,要是當年我媽媽也有這種想法
今天也不會有這等人見人愛的..我…在這裡了
不是嗎?!?! …*.*…哈哈!!

不過,我覺得還是要徵詢一下小可愛的意見
不然,媽媽這樣片面剝奪她的手足之愛,好像也不太公平
好吧..等她在長大一點,我們一家三口再來「橋」一下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