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26 15:15:47FrancesHsu

【2004的盡頭與想說的話】

雖說要休網,但是眼見2004也來到了盡頭,我真的想Po個日記!
紀錄自己想說的一些話,畢竟我也要18了,時光是不會倒流的,
希望上天不要懲罰我的說話不算話,如果真是這樣我早也不存在了吧(笑)

該怎麼說呢?心情一直很複雜,今年歷經了很多很多事,
偶而回頭去看看自己寫的文章,我覺得連我自己好像也感覺到自己的改變,
時間真的改變令人許多,也許是升上高三一陣子了,總覺得今年好像是悲多於喜,
有種奇妙的感覺在心底發酵!

((背景音樂:東京事變-在現實中 + 嘲笑現實))
有時候真的會覺得自己是個平庸的小孩,經過了幼稚園小學國中高中,
現在終於要到了大學,長得平庸書讀得也不怎樣,以致於現在,
一種不知道如何繼續的窘境,似乎祈求著自己應該在更平庸一些,
事實上老天應該是待我不薄的!
我認識了很多朋友,遇到了很多不錯的老師,經歷了很多有趣的事,
事實上好像祈求著平凡,反而是件最不平凡的事,
在開心的時候是不會想起這些嚴肅事的,然而現在就是這麼多愁善感呀!

***********************************
今年一月份度過了一個快樂的17歲生日,轉眼間,又要18歲了,
二月的情人節去看了表演,二下開學的日子逼近,把我又更推近了高三的日子,
三月去了女中園遊會,小小的女中,充滿了許多認識的人,
看到了很多可愛的女中生,買了兩個可愛的徽章,也吃了許多東西,
四月熱天,煩著很多關於社團的事,現在似乎也成為了過往雲煙,
五月,弟考完了學測,成績還算在預期之內,等到了成績公佈後,
確立了他的一中地位,他就變成了家裡的遊民,
現在他是個迷糊的一中生,放學回家把一中包放在公車上,
幸好高三的學長幫他送到教官室,常常聽他討論著班上同學一起弱智的事蹟,
六月,學長姐們畢業了,我們還去了科博館的埃及展,生技課做的拋石機,
把老師定釘子的手給弄傷了,原因非常的令人不好意思!
七月,到台北玩,我真的喜歡去礁溪,而且一定要住華閣!
還有令人懷念的同學會,三年才辦一次,還非常幸運的選到了颱風天,
在一中街走路就像是游泳一樣!腳都磨破皮了!
八月,好像是迷棒球的一個月份吧,不喜歡作壞事的我,又翹了一次課,
去德安看棒球,結果看到一半,下起了傾盆大雨,全身濕答答的,
那天剛好是媽的生日,結果晚上爸媽來接我去吃飯時,一上車就開始哭,
總覺得自己是個白痴,把自己搞得狼狽不堪,還翹了課,
九月,畢旅的日子,一中的畢旅因為颱風延期,在卓澔碰到馮先生,
我還調侃了他兩句,喔!還拿到了克勞德從台北帶回來的紀念品,
文華的畢旅真是糟糕呀!不過晚上玩得晚,然後酒醉想睡的感覺,現在還記得!
十月十一月,似乎沒什麼特別的事,也許是被考試填滿了吧!
十二月,也就是現在,平安夜晚,我們去藝術街享用了高級餐,喝著紅酒,
說一些有的沒的,拍了一大堆詭異照,似乎在為明年的畢業分離暖身呀!

************************************
其實有許多話,我放在心裡也不敢說,每個人也許都有自己很秘密的一面吧!
不過起碼我在努力表達一些自己其實想說的,
最近蠻常否定自己的存在價值,也許會有人覺得-
〝你都已經在高三這個火燒屁股的關頭了,還想些無關緊要的事作什麼?〞
事實上我在高中的成績一直都很平庸,校排也只是比一半還更前一點罷了,
經過一次又一次的模擬考,有時就會有種如果大學考不好,一定會被拋下的感覺,
((事實上這也是無關緊要的事吧!?笑!))
總之人生就是這樣吧!也許很快就會恢復了,
為了2005,一個自己也無法捉摸的未來,繼續策勵自己吧!
這又讓我想起了那句名言:天行健,君子自強不息!

http://www.wretch.cc/album/gracefull
我把最近拍的一些照片放在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