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8-25 15:10:34妞妞

親身體驗創世紀(五)--第四天:回到文明世界

早上懶洋洋地起床。今天是最後一天了,只要划半個小時的船就可以回到保護區入口,大可以拖拖拉拉一番再出發。沒見到三個小朋友的身影,難道被老鼠抬走了?Rachel正在熬麥片粥,說:「他們跑去游泳了,你要不要也一起去?回來吃早餐正好。」

我換了泳衣去找他們,Stephen和Francis也跟了上來。原來Karl他們正在跳水!那是一處像斷崖的高地,距離水面約有十公尺高。三個小朋友一個接一個跳下水,又從水裡爬上來再跳一次,跳水還有各種姿勢哩,一下子是轉身,一下子是翻筋斗,頗為專業。我準備在水裡觀賞他們就行,沒想到他們異口同聲邀我去:「你非跳不可!很好玩的!」Stephen也幫腔:「去跳嘛!我去拿相機和救生衣來,就當作一次紀錄,回去向親朋好友誇耀一番!」

什麼?我根本沒跳過水,更何況是這種地方?可是連Francis那麼小心的人都跑去跳了,只見他站在崖壁上,深吸一口氣,往前一蹬,身體就躍了出去,他馬上縮起雙腿,用雙手抱住,姿勢優雅地掉入水中,一會兒又浮了起來。他游回岸邊,甩著頭髮,大聲跟我說:「你也來跳,沒問題的!」
這下完了,我很害怕。Stephen果真把救生衣拿來了,我發著抖穿上,來到崖邊,往下一看,我的媽,這個斷崖還真高,水面好像離我很遠,還是不要跳好了。可是Karl已經走到我身邊伸出手來:「你抓我的手,慢慢走到最前面,準備好了再跳,不必用力跳,往下去就是了。」Stephen拿著相機站在遠處,說:「我會幫你拍照的喔!」

我緊握著Karl的手,戰戰兢兢走到邊緣,只見兩個腳掌前端就是黑壓壓的水面,這水到底有多深啊?怎麼見不到底?我發現自己正在發抖,可是大家都正在看,這下不跳不行了,我閉上眼睛,膝蓋一彎就掉了下去。墜下去時整顆心臟都被提了上來,空氣在耳邊颳著,一會兒就撞進了水面,全身掉進冷冷的水中,身體重重地沉下去,又浮了上來,浮出水面時努力地睜眼,看見他們都在岸邊拍手:「做得好!」Stephen在另一頭大叫:「幫你拍兩張啦!」救生衣帶著我浮浮沉沉,濕答答的頭髮垂在臉上,我覺得像在作夢。

我們在水邊玩了一會兒才回去吃早餐,熱熱的麥片粥吃起來好溫暖。我覺得耳朵痛,Rachel說沒關係,人體掉入水中時壓力遽變,耳膜受壓疼痛是正常的,幾天就好了。

Karl吃完了早餐跑去收拾吊床,回來時手上抓了一條像是繩索的東西:「這是一隻毒蛇,在草地上看到的。」我們都跳了起來。那是一隻約有半公尺長的綠蛇,身體兩側有橙色斑紋,牠一邊吐信,一邊轉著身體,偏偏尾巴被Karl抓著,動彈不得。Stephen說:「既然是毒的,你就別再抓了。」Karl卻答:「我沒惹牠,牠就不會咬我。不然你看!」他把蛇放在臂膀上繞著,牠果然沒咬半口,只是想走,一下往東,一下往西,Paul拿樹枝放在牠面前,牠就想爬上去。還是幫Karl拍了一張相片以後,那隻蛇才被放回草叢,一溜煙不見了。

終於是該走的時候了,Rachel要我們把吊床、睡袋、防蚊面罩放回她的大提包。全部的東西都上了船,我慢慢滑動船槳,環視著週遭的景色,河水仍然安靜,森林仍然蓊鬱。水啊天空啊樹啊魚啊鳥啊獸啊,我要走了。我花了四天來體會上帝七天的成就,與你們相處,似乎也隱隱約約明白了人類被創造的意義了。其實這一趟拜訪是可以用很輕鬆、很文明的方式去做的,但是因為每一步都那麼艱辛地踩過,所以與你們相遇的剎那才有最純粹的喜悅。我自承沒有足夠的智慧和信心重回創世紀,但是已經與上帝同嚐了祂行在水面上賜與世界的祝福。

我們回到了保護區入口,Ian的車子早已等在那裡,Rachel的卡車也來了,我們向她說再見,謝謝她這些天的照顧。車子走上公路,我看見來來往往的車輛,又回到文明了呢!車子離開了保護區,一會兒就是車水馬龍的景致,跨入加拿大國境後,我看見往蒙特婁的路標,恍如隔世。文明本來離我很近,這幾天又離我很遠,現在我回來了,它看去卻有點陌生,到底該是遠還是近呢?Andre睡著了,Karl突然對Paul說:「其實我覺得你跟水蛭也應該拍一張相片才對。」Paul沒有理他。我看著這群孩子,他們都在心胸最開朗、最不會設防的年紀,如果我幼年時也像他們一樣嘗試了在Adirondack泛舟,長大以後還會怕睡前不能洗澡嗎?

晚上在家裡洗了個長長的澡,我又洗了一次頭髮,竟然洗出了一些沙子,大概是跳水的緣故吧?睡前我把藥膏抹在被蚊子咬得紅斑點點的腿和手臂上,仍然癢得很,大概得過好幾天才會消失了,耳朵的疼痛也是。關了燈,把頭靠在柔軟的枕頭上,閉上眼睛。黑暗之中彷彿自己又躺在森林裡的吊床上,晃悠悠地入睡。
uffda 2007-08-21 11:08:50

看完創世紀系列,
那種類似原始人的生活我在童軍團時有體驗過
不過還沒泛過舟、跟浣熊交手
真想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