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06 17:26:00Grace

28th HKIFF (三)

ELEPHANT 大象
前半段很輕鬆, 很平靜, 活像高中生學校生活紀錄. 但這才叫人害怕, 有一種山雨欲來之感, 到後面當alex 和同伴eric 因just for fun 而進行大屠殺的時候, 氣氛急轉直下. 當第一下槍聲響起時, 我心頭一冷, 之後的情況更是慘不忍睹. 何解一個人可以這麼滅絕人性??
起初 我以為alex 因報復同學欺負而復仇, 原來不是!!! 只係因為悶而想尋求剌激, 當他地持槍四處找獵物射擊的時候, 我有點想嘔吐!!!
最鐘意片中多段留白位, 可以反覆思量片中的人物的心態及結果.而且少配樂, 多以自然聲, 這樣反而增加添不少真實感.
說實, 結局令我感到好不安, 甚至有點呆.


TRIPEL AGENT 花都無間
不太清楚近代法國歷史的我, 看畢全片真是丈八金剛摸不著頭腦... ...
拍攝手法沉悶, 片中各人喋喋不休, 中間有數段我都睡著了.
雖然eric rohmer 的 作品我都有看過, 但今次真是... ... 唉... ... 他真的老了.
eric rohmer 作品中, 我還是最鍾意"綠光"同"夏天的故事".


TOKYO GODFATHER 東京契爺
慶幸冇錯過這麼一流的動畫電影, 同樣地我覺得看畢此片後感到身心舒暢.
由開場出製作人員名單時已經頗具創意, 電影色彩斑斕, 人物栩栩如生.
故事更是溫馨動人, 三個被社會遺棄的露宿者(人妖, 酗酒者及離家出走少女)在一個聖誕夜拾到一個棄嬰. 三人決定要幫棄嬰找尋父母, 故事便由此開始發展... ...
多個場面十分搞笑抵死, 令全場拍爛手掌, 最精彩是玩"錯摸"情節玩得很絕. 亦給人一種"你估唔到下一步係咩"的感覺.
91mins全無冷場, 成為今期電影節另一鍾愛電影.
香港不上正場實在非常可惜. 此片真係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