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31 14:56:45Grace

新年快樂!! 迎接2012

這一年在工作上,我覺得自己是一個坐在VIP座的觀眾,看盡戲台上的人生百態,偶而被動地叫好擊掌,給台上的人加油打氣,不時得跑到後台送水遞物支援前線,有時還得上台補位客串一下,忙得亂七八糟。

老友說我總會在最混亂的情勢中扮演角色,我覺得自己沒有那麼厲害,只是遇到了就不逃避,要下台也能快速抽離情緒。誰教我的觀念是老闆再大,也沒有我爹娘大;工作再重要,也沒有我家人重要。

在2011最後一個工作日,為了三場重量級的會議忙了一整天,本來一切都很順,但受到某些汲汲營營的人的影響,被搞到覺得自己快得胃病,頭也很痛。撐著很痛的頭,對著討厭和不討厭的大頭們侃侃而談,還能打趣自己是一朵牡丹,稱職扮完綠葉角色,再停下來看著台上賣力演出的人,這種感覺真的很妙。

前一陣子在跟一位小朋友對話時談及自信,以前總聽人說自信是來自於十足的準備,但我後來發現,有些人沒有準備也不慌亂。什麼是自信?個人最新的答案是"在任何場合都能表現得自在"。最後一場會議中自以為準備十足的人,為了一件很小的事而現出驚疑的眼神,無法掌控全局竟會令人如此惶恐,人生有必要這麼辛苦嗎?

自從三年前聽到編輯界的大哥大說台灣人的特性是自在,穿著拖鞋上五星級飯店也很OK,我就很想當一個正港的台灣人,無論如何都要讓自己泰然自若,心寬了,世界就美好了。

告別2011迎向自在的2012,親朋好友們,新年快樂!!祝大家活得自在,心寬體不胖。

上一篇:心不在

下一篇:品學兼優欠聽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