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9 08:33:19Grace

2011暑期籃球營



小少爺一整個暑假就想宅在家打電動,當然,他爹娘再忙也不能全如他的意,不然爹娘的權威何在?

本想送他去雲門學武術,他的不願意加上乏人接送,最後,為娘的找到在成功高中舉辦的中華天使籃球營,由前任國手李雲翔擔任總教練,重點是離我公司很近,上班前把他拎去,中午再去接他。

本想吃過午餐後把他送上捷運,請他自己回家,怎麼都不肯。

我說:媽媽小學一年級就自己搭公車上下學。

少爺:是你們沒訓練我的啊,而且現在時代不同了。

很好,完全複製以前我們大人講的話,五天下來,除了一天下午我休假把他拎回家,一天小阿姨休假帶他去看變形金鋼3,其餘三天就跟我回公司,找個同事休假的空位讓他打電動,等我下班再一起回家。

在還沒有到營隊報到前,還很臭屁,吹牛要蓋人家火鍋什麼的,一到報到處就呆掉了,好多國高中生,膨風小子當場噤聲消風,害娘偷笑到肚子痛。

從第一天分組,小學生們是和大哥哥分開的,教練教了基本的動作和注意事項,少爺覺得很有收穫,和學校體育老師教的不同。拜託,教練是國手耶,籃球是專業,學校體育老師最專精的又不一定是籃球。

之後也讓他們分組比賽,看得出來,少爺每天都被操得很累,午餐都吃得很多,但也玩得很開心。

教練教他們籃球最重要的是團隊和紀律,小腦袋瓜子記住了,我覺得很棒,在家當宅男可是學不到這句話的。

最後一天跟我們說他好像長高了,雖然打籃球有助於長高,但才五天,這功效也太誇張,看著他殷切的表情,為娘的勉強點點頭,當爹的則是直斥無稽。總之,運動是好事,我只擔心他這個暑假運動的額度,在這週內都消耗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