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7 07:36:29Grace

人生的任務

外婆的身體在對症下藥後已經比較好了,雖然仍舊需要悉心照顧,但覺得輕鬆很多。

這段時間對二隻感到特別過意不去,明明是豔陽高照,往往卻無法帶他們出門,只能在家附近蹓蹓,上賣場逛逛,吃點東西而已。

歲末,姑姑和姑丈趁著國外假期返台,特別是姑丈三十幾年沒回來了,擺了一桌請我們一家。外公外婆心情很好,年輕時各自忙碌,到年紀大了,子女已成長,才有心力越過太平洋手足聚會。二隻表現良好,笑容和嘴都甜,逗得老人家們很開心。

看著一桌白髮人在談論年少時追女友的往事,再過廿年,或許我和老爺也在某一處和我們的弟妹們做同樣的事,讓笑聲洋溢餐桌。

同事L說每個人生來都有任務的,我不知道自己的任務是什麼,我只想一家人在一起。

有一天同事F跟我說,他最近在想,人生最重要的是什麼,我不假思索地答道:健康!

如我的人生真的有任務,那就是照顧好父母、拉拔大孩子,很平凡,要做得好卻不容易。

 

上一篇:一定不能被打敗

下一篇:活在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