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3 19:35:54Grace

沒有安全感

小少爺今天在學校跟同學起了衝突,人家先鬧他,他忍不住又動手了。這位小朋友身體不好,家長就特別緊張,老師說他的家長動不動就告到學校..............所以呢?我也到學校去找學務主任聊一聊了。

這個混蛋老師,竟然在我不在場時,讓小少爺出來被對方家長指著鼻子駡,事後對方家長竟然在電話裡跟我說他想打小少爺。

很好啊!一個混蛋老師加上一個不理性的家長,我有通聯記錄,如果我的孩子怎麼了,我會告死你們啦!

面對孩子,我要裝作心平氣和,可是我還是很氣,打架二造都有錯,只因為我們向來客氣,就可以任人欺負嗎?外公覺得我太凶了,但我已經壓抑自己的脾氣,只表達希望老師改進處理方式,同時注意小朋友在校的安全,我會不會太厚道了一點?

作為一個母親,離開學校以後,我覺得沒去找校長真是便宜了校方。

---------------------------------------------------------------------------------------------------------------------------------------------------------------

 第二天

老師請我打電話去關心一下對方,由於對方一直擔心小朋友的眼睛,所以,我就在老師陪同下去他家看他。

中間的過程就不提了,由於對方的家庭狀況很複雜,我開始意識到老師為什麼那麼怕,也提醒自己得保持更清楚的頭腦,沈著以對。

最讓我們全家人懊惱的是,原來小少爺也受了傷,只是好強的他在被老師斥責之後不敢講。我們也帶去大醫院檢查,並且開立了證明。

隔了二天,再帶小少爺去醫院檢查,確認他沒事,心放下了一半。

--------------------

雖然,從人性的角度,我會希望沒有後續的問題了;但我也有不惜打官司的準備。

第一天,老師和主任就已經被我曉以大義到抬不起頭來(我不是潑婦型的女人,職場多年的經歷,駡人也不含糊),是校方處理不當而讓事件變成這麼麻煩。

現在,我一直在考慮是否讓小少爺轉學,這個混蛋老師不配教我的小孩。我只是在想,大人可以把事情想得很深遠,但又不能影響小孩的心理,怎麼做才好?等到這學期結束嗎?我本來不想當直昇機母親,現在,很難說了。

北極熊媽媽 2009-10-25 09:27:21

我留言後,才又看到你加上去的第二天等等;我去年也為了類似事情反反覆覆猶豫好久,努力試了一年後,最後還是放棄待在一個老師不成熟的班上,雖然過程中會有很多人告訴我們轉學的壞處,但如果連我們這麼理性的家長都受不了老師欠缺專業的行為,為什麼不給孩子一個更好的環境呢? 所以最後我轉學了。

版主回應
事情算是落幕了, 幸運的是二個孩子都沒事, 又玩在一起. 據說這次的事件學校好好地檢討了一番, 老師也打電話跟我們道歉.

社區中有位鄰居就是學校老師, 她一直要我們別轉學, 說是會對小朋友有不良影響. 但我還沒被說服, 我的孩子已經不相信老師了, 而我更是對老師超不爽, 若是決定要留下來, 我八成得去參加家長會, 捐款給學校, 買他後面二年半的平安, 真的是........
2009-10-25 09:48:27
北極熊媽媽 2009-10-25 09:21:05

唉! 遇到這種處是不成熟的老師,又再加上這種無理的家長最頭痛了。

如果是我家小朋友遇到這件事,除非是我打定主意要轉學了,不然我可能也不敢去說老師吧! 在大陸當地小學,孩子就像是老師的人質。你很勇敢,希望事情能順利落幕。

北極熊媽媽 2009-10-18 19:48:55

你沒有對老師說甚麼嗎? 也忍受了那無理的家長嗎? 我我我...

版主回應
我說了老師一大頓,暫時忍受那個家長,我只是不想讓小孩的壓力太大,能息事寧人最好。

如果他有過份的要求或舉動,你們一定會在媒體看到的,我不會一直忍下去。
2009-10-18 22: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