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0 15:15:30Grace

月子坐不好都是命啊!

雖是高齡產婦,但尚稱順利的孕程,讓友人們讚我是很適合懷孕的女人。不過,我自知不適合生孩子(無法自然產而要剖腹),更不宜坐月子。

九年前生小少爺時,雖然遵從古法坐月子,什麼整整一個月不洗頭(後來還是會頭痛),用藥草水擦澡、不能吹風(後來一到冬天,手腳冷冰冰),不能看電視(眼睛一樣乾澀)、不能出房門(心情超不好).......總之,月子內心情不好,身體比懷孕前差,結論就是--月子沒坐好。

所有人都說再生一個調回來,可是,Grace一想到坐月子的痛苦,不敢就是不敢,直到這次迎接小小姐的到來。

為了要好好調養,不惜重金去月子中心當貴婦。

第一週一切美好,每天夜裡把小小姐交給嬰兒室,可以好好地睡飽飽;白天,很多人也把娃娃放在嬰兒室,但Grace總覺得在嬰兒室沒人會好好抱小小姐,給她安全感,看她清醒時在小床上發呆的樣子,能力所及就儘量讓她來跟老媽作伴。這叫做個性決定命運,閒不下來的Grace在長輩眼中是歸類於躺不夠的那一種產婦,如果身體復元狀況不理想,叫做自找的。

為了讓自己神清氣爽,在醫護人員的建議下,產後滿二週開始洗頭洗澡,管它老了會不會頭痛,至少心情很好。

一天夜裡,當小小姐回嬰兒室去,Grace一人正在浴室,忽聞怪異的聲音,本以為是隔壁房間新搬來房客的吵雜聲,但好奇心起,打開浴室門一看,卻發現自己的房間門開了一條縫,而門上的喇叭鎖還是鎖上的,仔細查看房間內外並無異樣,卻已整夜無法入睡。

雖然後來發現應是自己沒將門卡緊,可能由於一些細微的震動使得房門彈開,但接下來每晚就寢前都會神經兮兮地檢查十來次門鎖,並用鞋架抵住門,而且一定要到深夜所有鄰房的進出聲音都止息了才能入睡。

幾天過後的一個週末晚上,小小姐睡在身傍,Grace邊看電視邊等老爺和小少爺晚上來陪睡,電視上方的天花板卻出現一個灰色的影像,大大的耳朵和亮亮的眼睛,本來我還在發昏,覺得自己看到[湯姆與傑利]中的傑利,直到它一個轉身,好長的尾巴..........不是卡通,一隻真的老鼠!

趕忙打電話通知櫃台來處理,值班人員用不可置信的口吻問道:怎麼會有老鼠?從哪裡進來的?

好問題,我也很想知道答案。

掛上電話,抱起小小姐,本想奪門而出(惡人無膽,生平最怕無法溝通的生物),最後決定站在離門最近的地方好好盯著它,看它跑到哪裡去。等了好一會兒,未見院方的工作人員,卻先等到小少爺,後面跟著一組想要參觀房間的潛在客人,很抱歉,這筆生意大概吹了。

後來院方請我們先到別處等候,他們去捕捉;結果當然是跑掉了。當下決定要搬回家,只是那天太晚了,延至次日上午。院方一再道歉,也以打折和贈禮表示他們的誠意,Grace什麼都沒要求,只想回自己的狗窩安安心心睡一覺。

老爺笑我可以去買樂透,老遇到別人碰不到的怪事。

還差將近二週才滿月,回家一切從簡,吃的用的都不是太講究,雖然夜間要起來餵奶換尿布,但心情放鬆,氣色也還不錯。

個性決定命運,神經兮兮又喜歡親力親為,累的是自己;看見不該看的東西,提早結束坐月子中心的假期,真是沒有貴婦命。看樣子腰背的疼痛未來仍會跟我常相左右,腹部那一坨肉也將不離不棄。

都是命喔!!

Sandy 2009-07-15 23:35:36

好久不見~~Grace家的妹妹終於來報到囉,
改天也po張妹妹的照片來分享一下吧!
月子真的要好好做,
要不到了一定年紀時就會開始這邊酸這邊痛的,
唉~那時就會更累更辛苦了..

版主回應
我對酸痛的忍耐力一流, 這是醫生說的, 不是我自誇喔.
但是真的不是好現象, 因為等我說忍不住了, 代誌絕對大條.
現在真的有點兒不太行, 可是很難治耶.

週遭的朋友, 好像沒有人說自己月子坐得好的, 問題都很多呢.
2009-07-17 17:36:20
JoJoma 2009-07-15 23:05:16

Grace...見你這麼久沒新日記,我也在猜,你應該生妹妹去了...果真被我猜中了.
妹妹像誰呢???我那時候生小孩,每個人見到我第一個問題就孩子像誰呢??/呵呵..我都笑說,反正不像隔壁老王啦~~~說到坐月子...你能多休息就儘量多休息,我覺得月子很重要耶,我沒坐好,現在問題一大堆...而且愈老愈明顯哪..你可別輕忽.

版主回應
妹妹好像比較像爸爸耶, 真害, 生二個, 大家都說像爸爸, 厚~~我很虧啦!

就是覺得月子好像又沒坐好, 真想不透, 要怎麼樣才會好。唉,反正已經滿月,來不及了>_<
2009-07-17 17:30:24
天真老男人 2009-07-13 22:15:03

夏天做月子,真是需要有個好心情。
當然要先恭喜小少爺榮登“哥哥"寶座。
還有啊!GRACE腰間那坨油呵…速速退退去。哈!

版主回應
每天看到這坨油, 就想到廣告中那個膽固醇........恨啊!! 2009-07-17 17:2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