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2 19:09:12Grace

媽媽和老師想的不一樣

上週小少爺過九歲生日,提前一個週末,我們先買了外婆指定的紅葉蛋糕為他慶生。

 
生日當天又去米哥買了一個小蛋糕,上頭剛好有九個小娃娃,每個人都說很可愛,只有小少爺不捧場。

生日這天恰好班導下午到家裡進行家庭訪問,由於爹媽都沒法子請假,只好勞動外公和外婆接待。老師提了二件事,一件事情是小少爺很優秀,雖然這次期中考沒有全部滿分,但也拿到了班上的第一名,算算在全年級大概也有前十名,特別強調小少爺是貨真價實的喔,因為有些老師會為了提昇班上學生的分數,在考試時暗示學生哪一題有錯,但是班導不做這種事。

第二件事是分班的黑箱作業,有些有權勢的家長或是家長會的成員會要求小孩不參加電腦分班,另行指定導師,他希望能繼續教導小少爺至國小畢業。

只是班導當著小少爺的面講這些事,老媽子有點兒不開心,只當聽聽罷了。

問題來了,前二天入睡前,小少爺要我去加入家長會,因為他不要參加電腦抽籤分班。老媽子心想:這不是四年級才要煩惱的事?還有一年多耶,兒子,你還不了解老媽很討厭特權嗎?你的老師這麼沒腦筋,我得慎重想想把小孩繼續交給他是件好事嗎?

回說:我不會去參加家長會,也不會挑老師。

小少爺竟然哭了:我不要被其他會作弊的老師教!

老媽子也火了(唉,小小姐的胎教一定很糟糕):你怎麼知道哪些老師會作弊?那只是少數一二個,不參加電腦分班就是一種作弊!

小少爺沒有再吭氣,他似乎聽懂了我的話,但我相信他心中依然有矛盾。一邊是他崇拜的偶像班導,一邊是他親愛的老媽。我有點兒擔心,他會不會太早接觸到社會不那麼光明的一面,對他的人格健康會不會有不良影響?

上一篇:可怕的小學教育

下一篇:暑假的收穫

jojoma 2009-05-02 14:00:35

我也在想..為人師者,本身的理念和想法都偏差的話,那麼如何教好下一代呢..
要遇到好老師,只能說是好福氣,,,我家霈和霖的老師都很重生活教育,從不排名次,鼓吹學生跟自己比賽唷..所以,遇到鄰居問我家裡孩子名次時,我都說草宰羊耶..鄰居都驚呼太不可思議了,說我不重視孩子的學業...
哄~~這未免也太扯了吧^^
我倒想要告訢他們,我們老師不重名次,我也不要名次套在孩子身上..真要對的老師對上對的家長,那個教育才會流長...^^

Sandy 2009-04-30 07:36:54

生日快樂,小少爺!
老師本身心態就不正確,
這要家長如何放心的把孩子交給他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