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30 14:55:53Grace

家法一二三

先聲明,Grace絕不鼓勵體罰,更痛恨家暴,不過有一種萬不得已又超級有效的管教方法,很多人在用,卻不一定得當。

小朋友不守規矩還是儘量講道理,但小小孩往往講不聽,聽不懂也不耐煩聽,這種情況下,動武當然效用最佳。我們家愛的小手、竹子等一干道具齊備,但多半用來恫嚇,萬不得已也是高高舉起輕輕放下,老實說成效不彰。

很多媽媽都會用一二三這招來管教小朋友,以前我不太會用,往往數到一百還沒人理我,對於一個以恰北北出名的女人來說,自己兒子都叫不動,實在太沒面子。後來老夫人傳授絕技,果然一次見效,以後只要喊:「一…….二…..」不需要到「三」就心想事成了。

首先,要訂下規矩,比如說吃飯時不准看電視、過馬路要和大人牽手、媽媽叫要立刻回答…….。當然,規矩一定會很多,絕大多數不需要用到一二三。

而小少爺幼稚園時期最惹人生氣,又難以控制的就是「番」(台語),一鬧至少半小時,老媽子嗓門沒他大、耐心和體力又沒他好,只能氣得掉頭就走,偏偏他纏上你,甩都甩不掉,搞到人發瘋。

於是,胡鬧這件事就成為我們約法三章的第一條,在經過忍讓和崩潰至少十次以後,第十一次老媽子終於下定決心要革命成功,照舊拿出愛的小手當道具,虛張聲勢地威脅他許久,在小少爺充滿淚水的眼中有著一絲狡獪,彷彿在嘲笑老媽子下不了手。

忍下心,準備使出老夫人的祖傳絕技,惡狠狠地說:「我數到三,就要停下來,不可以再鬧了,一……二……三!」為了避免他受傷,看準大腿多肉的部份咻下去,哭得更大聲了,老媽子心都糾在一起,他忽然安靜下來,眼神表示:「原來你是玩真的!」看著他腿上紅紅的印子,為娘的心痛得不得了。過一會兒問他:「知不知道為什麼被打?」「因為我胡鬧。」

這個印子在腿上留了三天,小少爺四處告狀,看到長輩就撩給人看他被打的痕跡(只有一個印子,還不算受虐兒吧?),沒料到大家都站在媽媽這邊,誰讓他胡鬧出了名,有些長輩還覺得這一手來得太遲。從此以後,一二三出招未老,就致敵機先嘍,愛的小手充當道具威力無窮。

老夫人這招當然內外孫一體適用,小表弟、小表妹也早早領教高招,被調教得精乖。據說一歲半的小表妹做壞事,三歲的小表弟還會主動拿竹子給老夫人:「阿嬤,咻下去!」我猜老夫人大概笑到手軟了。

一天,小少爺和表弟妹正玩得不亦樂乎時,老爺叫他們吃飯,三個小白目完全不理,老爺被迫拿出道具,寶劍不需出鞘,三個小蘿蔔頭就排排坐好。

這是我們的家法一二三,小朋友的記性很棒的,痛,一下就夠了。

上一篇:吃飯睡覺打東東

下一篇:忠犬護幼主

不知情 2007-11-01 00:31:13

看了這文章很有趣,
我家沒有愛的小手也沒有1 2 3
但是........
一起上街一定努力叮嚀孩子要保護,不牽好媽咪等等我一定會摔跤,一定很可憐,這一說完以後出門那兩雙小手一定抓住你叫我別跌倒阿走好喔!
上街遇到小傢伙開始&quot歡&quot爐&quot哭&quot這下少爺哭鬧我準比他猛哭更慘.邊走再邊哭,哭到這小子叫我別哭很難看ㄋ,還叫我快走去別處玩好了,

小孩其實很有趣,用他們的年紀跟他們相處,讓他們教我們成長,會比我們教他們來得有趣.

您的網頁很棒^^

版主回應
這招太厲害了,真是天才媽咪!

有一回我家那隻怕車子撞到我,拉了我一把,事後竟然要求我要道謝,當然要很誠懇地謝謝他嘍。
2007-11-01 10:32:23
jojoma 2007-10-31 21:51:37

哈哈哈..
看了你的日記和SANDY的留言,我就很想笑..
我一向是一二三的愛用者,而SANDY則屬不打不成器型的媽,每次聽她描述訓孩子的方式時都讓我咤舌.
偏偏SANDY家的孩子真的較乖巧呢,有時一同出去玩時,我看著她的兒子和我的兒子時,我就在想..我是不是面對這個兒子也要效法一下SANDY呢...很好笑吧!!!

版主回應
昨天才跟一個很有經驗的幼兒園主任聊天,她告訴我:「小孩在家沒有管教,到了學校老師完全無法控制。」

當然管教不代表一定要打,只是一二三真的很有用。

我還有一個朋友,有次笑死我了,她兒子叫不聽,只好講條件,兒子說:「再一下就好了。」接著我就聽到媽媽說:「一!」真的是一下呢!
2007-10-31 22:15:24
Sandy 2007-10-30 18:22:22

當父母親的多半沒有人願意打小孩,
但若遇上了”番+灰”的孩子,
我想適時的鐵的紀律應該會勝過愛的教育的。

在我家扮演黑臉的,
通常是老媽子我..
因為我相信適時”痛”才能讓他們恢復過來!

版主回應
以前是嚴父慈母,現代是嚴母慈父,我們的臉都黑黑的,用再多美白產品也無效。 2007-10-31 10: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