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1 17:33:00Grace

新埔粄條

到了新埔自然要去吃新埔粄條,沒事先做功課的我,只見中正路上處處有粄條,不知哪家好。假日有停車位比較重要,看到『老牌粄條』的招牌,還註明台視新聞訪問,到門口一看,小小店面午後一點多還有二桌客人,心想大概還不差吧。

很一般的麵店,我們點了二碗粄條,乾湯各一,又點了灌腸和滷味,老闆說灌腸是豬肉和蕃藷粉製的,我們在台北沒見過,好奇點來吃吃,不是很喜歡它軟軟的口感,但也還可以啦;後來發現街上很多小店都有灌腸,研判可能是當地的小吃特產。回來上網查詢,原來灌腸就是大名鼎鼎的客家煙腸,又叫粉腸、白煙腸或水煙腸,形狀類似香腸,豬小腸灌入由蕃薯粉、瘦肉及香料攪拌而成的肉醬,用水煮熟,切小塊沾醬食用。

至於粄條,我們覺得湯粄條比較好吃,粄條比一般的河粉來得薄,湯頭也滿香的,而且還算清淡,我和Yoyo合吃一碗,挺飽的。乾粄條上淋了海山醬,吃不出粄條本身的好滋味,略嫌可惜。

臨走,我們買了一包粄條回家,準備自己炒粄條。結果,面對我的炒粄條處女作,爹地謹守不批評的愛妻守則,以免日後沒飯吃;但小少爺可是不客氣地嫌媽媽炒得難吃。我跟他說,再多練習幾回應該會進步,他則愁眉苦臉地拜託我不要再試了。

(圖為我們在新埔所吃的午餐主食)

上一篇:新埔風動柿季

下一篇:金山泡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