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08 17:32:03Grace

西遊記

小少爺對西遊記人物的認識,最早應該是豬八戒,來源只怕是駡人的話。後來玩圍棋學習光碟『圍棋習遊記』才熟悉唐僧師徒的名字。

最近去買了一本西遊記,其內容及文字用語應該比較適合小學生,但那是我可以找到最淺顯而故事完整的西遊記了,反正我講給他聽,用詞較深的部份自己改一改或略過亦可。

每天講個二三段,小少爺聽得津津有味,每晚自動會抱著書來找我,講得我口乾舌燥,直嚷口渴,他會倒杯水給我,要求繼續。最後只得告訴他:『欲知後事如何,請聽下回分解。』才肯罷休。看來,西遊記的魅力真是歷久不衰啊!

有神仙、有妖精、有擬人化的動物、法術、長生不老的話題,哈利波特不也是這樣?或許,這是就是故事之所以迷人、暢銷的原因。

(圖為埔里牛耳石雕公園之五指山下孫悟空)
佩宜 2009-08-25 15:27:33

推薦【生命教育繪本】給孩子一個正向而積極的生命起點,勇於探索、學習尊重、真心珍惜。

生命教育繪本展任選2書只要378元哦~

http://www.books.com.tw/exep/activity/activity.php?id=0000020600&sid=0000020600&page=1#b4

愛,就像一個法力無邊的魔法師,隨著魔法棒一揮,我們的生命因此變得更加美好。每個生命都不相同,但都必須經歷與面對生命歷程中的疑惑,努力探索與發現自我的生命價值,再進一步了解人對社會與自然所應有的生命態度。因為有愛,我們懂得珍惜自己的生命;因為有愛,我們懂得關心家人、關懷所有的人。生命教育即是從心出發,擁有懂得愛與關懷的心,才懂得推己及人,讓生命更美好。

〈心生命教育—愛的故事〉系列,就是一套以愛為出發點,教導孩子從故事中體會生命的喜悅和奇妙,了解生、老、病、死是生命必經的歷程,並且從懂得愛自己、愛家人,擴及到愛周遭的人、愛社會、愛自然與萬物。每個愛的故事就像一顆顆晶瑩剔透的珍珠,讓孩子擁有懂得生命中的愛與關懷,就能將所有的愛串成美麗的珠串。

每一本的故事都很真實與動人,能深深打動孩子與您的心,歡迎父母、老師和孩子一起來經歷生命的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