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06 16:28:34Grace

東南西北恰北北

當了媽媽以後,常會有種必需重新再『活』一次的感覺,很多兒時的記憶會被勾起,很多童年時玩的東西、遊戲都得再玩一遍。

5歲的Yoyo最近迷上玩摺紙,但是他非常不會摺,而我也只會飛機、船等超基本的摺紙,於是,就帶他去買工具書。

回來以後,沒想到難得出現的大阿姨竟然表示她很會摺紙,不需工具書喔。Yoyo立刻黏著她,不一會提出一個要求:『我同學會摺東南西北恰北北,妳會嗎?』

『呵呵,我是東南西北恰北北專家,小時候最喜歡玩,而且做過很小的和超大的呢!』

當阿姨一示範時,我開始想起來,這個我也會,但記憶非常模糊,大概是很少玩吧。

阿姨先做了一個,上面依Yoyo要求寫下一些他喜歡的卡通人物名字,Yoyo抽到超人而我抽到忍風戰隊。後來找到一張月曆紙,於是超大東南西北恰北北上就出現了一些滑稽的卡通人物,例如豆豆先生、膽小狗等。

在Yoyo和爸爸媽媽玩得不亦樂乎的同時,阿姨在一旁悄悄地完成另一個東南西北恰北北,『來,抽一個!』
『東、5下』
『唱一首歌』
Yoyo就乖乖地唱完一首歌。

『南、3下』
『唸英文』
『Oh~~』無奈地背了幾個單字。

『北、2下』
『上床躺平』
『啊?!』

一看時間已晚,正是趕他上床的好時間,只好把東西收一收,跟阿姨道晚安。

上一篇:跳蚤市場

下一篇:終於當大哥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