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5 11:10:22Grace

男人真命苦

為了挪不出時間度假,已經生了好幾次悶氣,出國不成,連國內二天一夜都成了奢求,看到爹地為難的表情,也只能嘆無奈。

其實,並不一定要花大錢去玩,只是覺得生活要平衡一些,工作時工作、該放鬆時就休息一下,才不會過勞死啊!我的觀念是一個有制度的公司,不會因為少了某一人就完蛋,但很多汲汲營營的人,總會覺得公司沒有他不行。

爹地平常工作就很忙,加上身為長孫、長子,家裡的事也責無旁貸,他是個負責任的男人(完全符合擇偶最重要的條件),往往不免委屈自己,看在眼裡只能說心疼。

剛開始,總是配合他,採總有一天等到你的策略;後來等到受不了,就會加上我們母子倆自出遊的招數,看看刺激一兩次會不會好一些,但他似乎很認命;也不敢逼他,以免更增壓力。

經歷友人猝死,加上自己健康仍有疑慮,不免特別珍惜和家人相處的時光,很想帶著Yoyo去看看世界有多大、有多美。幼稚園老師說Yoyo的生活經驗比起同儕明顯豐富許多,我不想他像爸爸一樣辛苦,當然,他能這麼好命,也必須感謝爸爸的犧牲。

相信許多男人都是這樣吧,一生都在壓抑自己的渴望及感情,總要等到失去健康或失去幸福時,才後悔莫及。我無法改變親蜜愛人的想法,畢竟,我們在不同的環境下成長、面對相同的事物會有不同的感受。

女人的眼淚不代表軟弱,男人剛毅的面容也不代表內心是堅強的。爹地,我只希望你快樂。

上一篇:平常心

下一篇:我是正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