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25 12:55:59Grace

生命的轉折處

從未到醫院做過全身性的健康檢查,但一兩年總是會抽血、照X光,長久以來也沒發現異常。前兩天和爸爸一起去做檢查,卻讓我的心情down到谷底。

在做腹部超音波時,檢驗人員二度問我以前有沒有照過超音波,女人的第六感告訴我,似乎有什麼問題,最後醫生綜合講解時,報告上出現肝腫瘤三個字。

醫生委婉地解釋:「講肝腫瘤太嚴重了,這只是一個1.08公分的結節,有可能是檢查角度所造成的陰影,而且所有血液檢查都正常,不用太擔心,但還是再請專科醫生判讀較好。」當場就幫我掛了號,還找了個肝癌名醫。

回家跟外公外婆報告都說是陰影,但心裡總是有疙瘩。上網找了相關的資料,越看心越沈,人在面對未知時總是特別茫然,而這段等待的日子也就覺得度日如年了。

下班時在捷運上,想到原本答應Yoyo再去日本Disneyland的計劃得延期,連中南部都還沒帶他去過,很擔心不能實現我們母子一起走天涯的夢想。

前一陣子看到阿鶴姐講的一段話:「在生命的轉折處,順勢轉過去,一定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桃花源。」我不知道自己面對的是大轉彎還是小轉彎,是癌症還是虛驚一場,不論如何,都要讓自己健康,而且要樂觀面對,因為我還要陪小少爺一起飛翔。

上一篇:渴望村的渴望

下一篇:平常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