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09 10:14:56Grace

飛機上的夢魘

在出發前一定會給予行前洗腦,諸如,上飛機要綁安全帶,講話不可以太大聲;多坐幾次的結果就是……
「媽媽,安全帶的燈熄了,我要解開了。」
「媽媽,前面那個人有飲料,我要按鈴叫空中小姐來,幫我要可樂。」
「媽媽,你看我電動得幾分?」
「媽媽,你看!唐老鴨被整,哈哈哈哈!!!」

至少,比起同事一路上帶著小朋友在機上散步,Yoyo還算安份。

飛機起降時一定會有一些不舒服,很多小朋友都會以哭鬧來表達,Yoyo自不例外,特別在他很想睡的情況之下,專家所說的轉移注意力、輕聲安慰等,一概失效。我只能一邊按摩他的耳朵,一邊注意他的安全,一邊懊悔為什麼這麼小就帶他出遠門,同時祈禱快點結束這樣的窘境。

帶小孩搭飛機一定要預訂兒童餐,最大的理由是會先上餐不用等,萬一隔壁的小朋友有兒童餐,而我們沒有,還得費一番口舌向孩子解釋。如果空廚夠貼心,會有一些比較符合小孩子需求的設計,例如有可愛造型的吸管,讓小朋友邊吃邊玩,父母親樂得耳根清靜一下。

2004年8月帶四歲半的Yoyo自澳洲返台還發生一件事,由於是長途機,在送餐時間前一個小時,小少爺肚子餓了,請空姐提供餅乾給他也不滿足,自己帶的零食也不要。幸好訂了兒童餐,空姐就單獨為他先上餐,小少爺對於得到的「特權」可是滿意得很,最開心的就是我這個拿他沒輒的媽媽,只要不吵就好了。

上一篇:小孩的行李

下一篇:2004澳洲之旅--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