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4 13:18:24雨橋

阿嬤

阿嬤
慈祥的阿嬤
十多年不見
您是否還記得您的小孫女
記得小時一到您古色古香的四合院
我便看到你的身影在灶腳和大廳穿梭著
您是一位極虔誠的佛教徒
小時您常說菩薩和佛陀的故事給我聽
更常帶我到廟寺拜拜
祈求菩薩保佑您的小孫女平安長大
有一次身著白袍的sen sei 告訴爸媽
您身體裡的小零件故障了
您告訴我您將到一個比人間更美麗的地方
我吵著要同您一塊去
您說您要先去不至一個優美的環境
又說為了將環境打造的極為滿意
要我別急著去拜訪您
等您將一切佈置周詳後
您會到我的夢中
帶領我和您一同探險
年長後
我知道您到的是金沙舖地的世界
我要很多很多年後才能同您相聚
慈愛的阿嬤
您還記得要同您一同探險的小孫女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