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6 10:07:16Art~Oyster~

瑞士(Switzerland)↔ 義大利(Italy) 提拉諾(Tirano)伯連納列車 出界…義大利到了!

瑞士(Switzerland)↔ 義大利(Italy)

提拉諾(Tirano)

伯連納巴士(Bernina Express Bus)

出界…義大利 到了!

Italian Foods

伯連納火車告一段落後,我們已經來到義大利 提拉諾(Tirano),這裏可是搭伯連納巴士的主要城市之一,也是伯連納列車結束之後享用餐點的最佳地方,雖然對於這個群山環繞的義大利小鎮提拉諾沒有多大的了解,但能在數小時的車程後再稍作停留休息,主動為旅人多添加點不同的元素,可是非常貼心的表現,我們就在這尋找餐廳享用美好的午餐,這也是旅行中最貼近人心的響宴,瑞士人可說是旅行高手,能將伯連納列車的路線規畫的如此美妙,讓我們不知覺就越過國界來到義大利,再從義大利返回瑞士,一天之內讓我們感受到世界無國界的廣闊,讓生於島國台灣的我們是即興奮又開心。 

前面大樓是information Center,火車站在右手邊,

從火車站走出來就有很多的餐廳。

晴空萬里的提拉諾,

讓我們可以享受大自然的洗禮。

CAFFE' MERIZZI S.R.L.
Viale Italia,
6523037 TIRANO
tel.:0342705837

其實會選擇這間餐廳,只是看中店家裝潢,食物好不好吃我也不知道,所以當我走進店家時,才知道他們有分用餐的餐廳和喝咖啡的地方,一位小帥哥過來招呼我,問我是不是要用餐,並將我帶到用餐位置,翻開菜單還真不知要點什麼,來到義大利不就該點個義大利麵嗎?哈…結果這位小帥哥用很不好意思的笑容說,本店沒有提供義大利麵,當場有點吃驚,結果他推薦我點Fish & Chip,這不是英國的餐點嗎?算了…算了…就聽他的,反正肚子正餓,只想快點用餐,結果我想一想那再多加一份Pizza這樣比較有義大利餐點的風格。

等餐點的同時,就拿起相機拍照,順便翻一翻菜單,

才發現有Pasta soup,似乎不錯吃,若等一下吃不飽可以再加點。

我最愛的起司…在餐廳裏看見這一幕,

是不是有種起司專賣店的感覺。

不只有起司專賣店的感覺,還有賣酒的味道。

餐廳的裝飾品,將飲料瓶回收再利用,真的很環保。

腳踏車放進店裏,也是賞心悅目的點綴品。

哇…我的Fish & Chip還蠻大盤的,

炸魚吃起來還好,署條就蠻不錯吃的。

Pizza我覺得沒有想像中的好吃,

不知是不是我的嘴太挑或是給予義大利的Pizza標準過高,

當服務生跑來問我餐點Good?我居然表現出還好的表情,

讓他一臉失望,結果我問他廁所在哪,給我愛理不理的,

突然很後悔…我不應該如此誠實的…哈!!

搭巴士的時間也快到了,要走回去巴士站搭車了。

從information Center旁邊的地下道走過去,

就可以看見往盧加諾(Lugano)伯連納巴士正在等候旅客。

坐上巴士準備出發時,司機先用了一段義大利文介紹等會兒的路線,

結果大家眼神呆滯…在聽不懂的情況下,

司機趕緊補上一段英文,大家有了反應也鼓掌謝謝司機的說明。

巴士行駛的開始是一陣淡淡的葡萄酒香氣,

葡萄園的景色不斷在窗外重覆上演著,

後段則進入科莫湖(Lago di Como)和阿爾卑斯山谷,

我們以為自己賺到了…這段巴士風景路線會停留五個景點,

結果只停留一個上廁所的點,之後一路行駛到盧加諾(Lugano)

結果根本是我們聽英文說明時誤解了…哈…苦笑。

下午的氣候不佳,接著天色已漸漸進入傍晚了…

一路上的景色就這樣灰濛濛的…

沿著科莫湖(Lago di Como),再進入盧加諾湖(Lugano),

伯連納巴士路線在此結束了,

轉眼間我們從義大利又回到瑞士國境

來到山城盧加諾(Lugano)

(悄悄話) 2014-02-06 15:3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