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5 08:54:48Art~Oyster~

瑞士(Switzerland)冰河列車 庫爾(Chur) 聖馬丁教堂(Kirche St. Martin)

瑞士(Switzerland)冰河列車

庫爾(Chur)

Miss stained glass

聖馬丁教堂(Kirche St. Martin)

庫爾(Chur)這座城市,是瑞士人口中最早有人類居住的地方,也是瑞士最古老的城市,但我們不是因為這些歷史足跡而想來這座城市,而是因為聖馬丁教堂(Kirche St. Martin)的三片彩繪玻璃而想停留於此,聽說此彩繪玻璃華麗到讓人眼睛發光,不知是不是因為自己不是天主教或基督徒,和上帝的距離就是差那一大步,沒想到此教堂居然在舉行喪禮,大家神情哀傷的走出大門,我以為所有儀式都已結束,我就可以進門參觀,沒想到當我想推開教堂大門時,一位老婆婆告訴我今天教堂不開放,非常抱歉無法讓你參觀,哇…腦袋突然出現一種符號,是不是當地有名望之人離去,大家為此人舉行告別式而教堂也因此不對外開放,好吧…計畫真的趕不上變化,只好摸摸鼻子,到處亂晃了。

 

麥勒茨餅乾店(Merz)

聽說位於庫爾這家Merz有製作海蒂型狀的巧克力,

但似乎沒引起我們的好奇心,想衝進此店瞧一瞧。 

庫爾的街道上有著非常華麗的招牌,

而且不知為何大家偏愛有金色來呈現。  

聖馬丁教堂(Kirche St. Martin)

建於8世紀,以樸實簡單為其特色。

教堂內舉辦喪禮,

門外的親朋好友們還久久不肯離去,

懷念之情永存人們心中。

雖然沒看見美麗的彩繪玻璃,

但也讓我看見到美麗玻璃背後的樸實線條。

聖馬丁教堂後面有條樓梯小徑是通往大教堂,

原先只因可愛優雅的氛圍而被吸引,

沒想小徑是通往大教堂必經之路。 

大教堂(Kathedrale)

建於11-12世紀屬於羅馬時期的風格,

教堂內部有幾面的彩繪玻璃和佈滿天花板的美麗壁畫。

教堂內沒有半個人,只好左看右瞧快速離開了!

彩繪玻璃的內容看起來就是和耶蘇有關的故事,

雖然看不出太多的故事典故,但就是喜歡色彩繽紛有透度的窗花藝術。

時間過的很快,即將回到火車站去搭火車嘍!

Bébéhus Fritz Imholz AG
Poststrasse 36
7000 Chur, Schweiz
+41 81 252 11 70

http://www.bebehus.ch/

走在大街上不知覺走進這間嬰兒用品店,

還發現Bajo玩具,實在振奮人心,讓我又驚又喜。

BabyJoe.ch
Mercura GmbH
Sirnacherstr. 6
CH-9500 Wil
Schweiz
Telefon: +41 848 840 860

www.babyjoe.ch/

另外還發現這間BabyJoe的網站,有個很實用的嬰兒用品,那就是BABYBAY其實就是一張瑞士設計的嬰兒床,但我覺得是一張非常靈活的設備,可再度延伸到讓孩子長大時當遊戲區、書桌、飯桌,又不會覺得孩子長大後讓嬰兒床佔據太多空間。

波蘭Bajo木製玩具真是可愛,

轉眼聖誕節就快來到,就給它來個紅咚咚裝飾一下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