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6 10:35:42Art~Oyster~

2012,Jun.07 基隆港(Port of Keelung)搭船前往馬祖(Matsu) Good Sleeping

2012,Jun.07 基隆港(Port of Keelung)

搭船前往馬祖(Matsu Island)

風平浪靜 夜好眠

Good Sleeping By Ship 

 

星期四下班後,匆匆忙忙拿著行李,晚上8:30前往西岸旅客碼頭集合,大家帶著一顆開心、快樂的心情,前往從未到過的馬祖戰地,那裏充滿著許許多多的歷史刻痕和走也走不完的傳統聚落、古老建築…,好奇心和興奮感交織在腦海裏,不知不覺無聲無息的將它帶入夢鄉,臺馬輪上我們一夜好眠…

臺灣海峽(Taiwan Strait)

The Taiwan Strait or Formosa Strait is a 180-km-wide (111.85-mile-wide) strait between mainland China and Taiwan. We Crossed the Taiwan Strait by ship. 

臺馬輪103公尺、寬16公尺、總噸位5039噸,隸屬連江縣政府(馬祖),由新華航業服份有限公司負責營運。航行於基隆馬祖間,因體行大、噸位重又加裝了平衡翼,所以航行於海上又平穩、又舒服,是國內穿越臺灣海峽航行中最平穩的一艘船。前往馬祖可以選擇在基隆港搭船,也可前往松山機場搭飛機前往,可根據自己的行程,作出最佳的行程規畫。

西岸旅客候船室

這次馬祖之行,我們規劃前往東引、南竿、北竿三個地方,剛好遇到6月至9月臺馬輪為配合夏令時間馬祖地區需求,實施先東後馬航線,所以我們星期四夜宿臺馬輪,隔天早上一睜開眼睛我們就先抵達東引了。(晨05:30抵達東引、06:00離開及08:00抵達南竿)

 排隊搭船了,

搭船前要先通過海關和安檢,才能順利進入船艙,和搭飛機的流程是一模一樣的。

 登船門

 登上船後,根據船票上的船艙位置和床位號碼,前往放置行李和睡覺嘍!!

 船艙即將關閉,臺馬輪即將啟行前往馬祖。 

基隆港(Port of Keelung)

哇~~好美麗的基隆港喔!!

基隆港每天幾乎都有大船入港,寶瓶星、東方神龍、臺馬輪…等,

入夜後基隆港猶如Party般的美麗豪華。

 東方神龍號郵輪(ORIENTAL DRAGON)

這艘船是前往沖繩石垣島的豪華遊輪。

有了這艘遊輪,基隆港更加嬌豔動人,為港口增添不少色彩。

 走進臺馬輪船艙內,雖然沒有遊輪船般的豪華,

但它卻充滿著遊子返家,那股濃濃的家鄉味道。

 阿兵哥要去馬祖當兵了!!

情話綿綿說不完的愛意。

 船開始移動了,船頭開始慢慢轉向出海口,準備駛出港口了!!

 Bye~ Bye~ Keelung

  開船了,大家都跑去甲板上欣賞基隆港的美麗景緻。

 哇~~冒煙了~~

船啟動中,出發前往馬祖

 空無一人的候船室,等旅客都進入船艙內,

碼頭內的工作人員,終於可以下班了!!

 引船員要登上臺馬輪,將船駛出港灣。  

 等引船員登船將船開出港口,我們就可以順利前往馬祖了!!

 引導船在臺馬輪旁待命,等船駛出港口,再接回引船員回引導船上。

 基隆碼頭離我們愈來愈遠了,

馬祖離我們近了,終於可以踏上馬祖這塊世外桃花源。

 站在甲板上可以欣賞到基隆港碼頭不同的風貌,

感覺不在是死板板的升降機,而是充滿著回味無窮的旅遊景點,

該為它留下不一樣的回憶。

 夜晚寧靜的碼頭和早晨繁忙的碼頭,

有著不同的海港味道,值得站在甲板上一睹基隆港風貌。

我們真是幸運,剛好遇見陽明海運的船進入港口,看見臺馬輪與貨輪擦間而過,

好巨大、好接近,讓甲板上的人們變的好渺小喔!!

今晚的陽明海運等待貨輪駛進碼頭後,明天一早碼頭工人,將努力操做著升降機將貨櫃放置碼頭,等待航運公司將貨物分送到各地點,從港口的貨櫃,可以看出台灣的經濟發展!!

 貨輪緩慢的駛進港口

 慢慢的貨輪離我們愈來愈遠,臺馬輪正努力朝著馬祖前進,將我們平安送抵東引中柱港。 

 欣賞完美麗的海港,我們也累了,該回船艙睡覺了!!

超~~好笑的!!寂寞的阿兵哥,竟然在床上的天花板塗鴉,成為船艙內有趣的特色。

 艙等艙位 - 經濟4艙21

 上下舖單人床,床頭上有日光燈,若睡不著可以在床上看書,或寫寫遊記。

晚安 ~ ~ 明天馬祖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