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6 16:52:10Art~Oyster~

Japan Kobe-日本 神戶 (こうべ) 充滿牛味的城市

Japan Kobe-日本 神戶 (こうべ)  充滿牛味的城市

神戶市是屬於日本兵庫縣(Hyogo Ken)的城市,兵庫縣包括城市、農村、山區及島嶼。1968年神戶港開港以來,成為日本通往世界各地的主要通路,使得歐美文化更加普及發展,這一來一往的交流,成為日本接軌世界的開端。

開始神戶一日遊的故事了,對神戶充滿熟悉但又陌生,也許神戶牛排太出名,讓人對他加深了幾分熟的印象。

第一站搭JR到六甲道站,開始我們的神戶之旅,尋找前往六甲山的公車,司機不知所措的說,可以搭他這台公車,又莫名其妙被公車司機叫去搭另一台公車,好曲折喔!!司機沒有叫我們付車票,雖省了一班公車費,但也讓我們搞不清楚到底該如何搭車?

司機先生應該告知是要搭16號公車,前往六甲山,他就載了一段路把我們放在這,還好尋線找到公車站牌。

六甲覽車下山站、ろっこうケーブルさんしたえき(Rokko Cable Shita )

終於到了,原來就是和黑部立山的覽車一模一樣,日本的覽車都是這種火車式的設計,機構上都是用來爬坡的覽車。

 

一路往上爬行,直到頂點。

開車的時間到了,大家都就坐,準備來個爬山之旅了。

火車交匯雙鐵軌,愛拍照的朋友,可以站在車頭前,對著窗戶拍照,可以拍出許多意想不到的收獲,當然看出去的風景更加遼闊寬敞,視覺也跟著應接不瑕,值得雙腳站一站。

唉!!這就是我發現的鐵軌輪子,更換後就放置旁邊,工人省著費力搬下去。

 

六甲覽車山上駅 (ろっこうケーブルさんじょうえき)

到達山頂了,就愛這種涼涼的天氣…山下的炎熱,人類怎麼受的了!!

(非常有趣的裝置藝術,把陶磁娃娃埋在石堆中,表情配合的很好,讚~讚~讚~)

六甲山、ろっこうさん(Rokko san)

搞不清楚,這個是六甲有馬覽車嗎?無法坐覽車去有馬溫泉嗎?

有馬溫泉、ありま おんせん (Arima Onsen)一直在狀況外~~~哈!!今天是輕鬆散步,隨心所遇的到處趴趴走。

六甲山上可搭巴士遊各景點,非常方便的選擇,而我們選擇在山上散步,呼吸新鮮空氣。

已經慢慢要進入秋天,顏色慢慢變黃了。

六甲山牧場的車回來了!!準備銜接覽車下山時間,表現出日本人優秀的時間觀念。

下山了可以在六甲覽車下山站,候車室休息一下喔!!

哇!!這位老兄坐很久了!!都閃亮起來了,再坐下去快燒起來了!!

公車座位充滿神戶觀光景點,下一站要去那呢?

北野異人館 きたの いじんかん (kitano ijinkan)

日文中的異人就是外國人的意思,外國風格的房子就叫異人館異人館現在大多整修,重新開放供大眾參觀,其中最有名的風見雞之館,也成了觀光客慕名而來的重要地標。

從JR三之宮、さんのみや (san no miya),這個三之宮是個交通中心,人潮洶湧,都不知該如何出站尋找異人館方向,終於發現地圖,才尋著路線前往,一路上隱約可以感覺到異國街景的味道,很難不去想像當時的金髮藍眼睛的身影。

風見雞館、かざみどり の かん (kazamidori no kan)

本館曾居住在神戶的德國貿易商G.Tomas的私宅。這是異人館保留中唯一的磚瓦建築,二樓以半木材結構呈現,展現出風見雞館的特殊地標性。

在日本過歐洲生活,可以想像當時的主人對於屋內的點綴,都帶著濃濃的歐洲氣息。窗戶外可以欣賞街頭藝人的表演,輕鬆享受屋內屋外二樣情。

Weathercock House- 風見雞

風見雞正如其名,就是辦識方向,看這個雞的樣子應該不難猜出牠是公雞吧?所以雄雞具有很強的警戒心,因此風見雞還擁有著避邪除魔的含意。

美國的萌黃館、もえぎのかん (moegi no kan)

1903年作為美國總領事Mr. Hunter Sharp的公館而建立,1944年之後成為小林秀雄(Hideo Kobayashi),原神戶電鐵社長的住宅。1980年被指定國家重要文化財產。

(保留當時嬰兒房,兒時點滴情境依然呈現在館內。)

科學藝術與人文的結合 

1995年神戶大地震,震下的煙囪,如今將牠原封不動保留下來,作為歷史的見證。

窗外廣場的街頭藝人正獲得觀眾熱烈掌聲。

回程的路上,轉角就遇見Art Salon GI GI Cafe Bar到處充滿表演的活力和藝術視覺感受。

神戶港,可說將海灣旅遊的廣度推到頂點,黃色的物體正在移動,是船也是車,這是觀光遊船車,先遊神戶港,再從神戶港上岸,遊神戶市中心,這個黃色物體每次移動,都成為大家爭相目睹的景觀。

對於曾在歐洲趴趴走的朋友異人館可能會覺得無趣,大同小異的景觀,而且只能說是個無聊的景點,會無所適從,不知美景在那?視覺上只有遲鈍感,而無法發出讚嘆,所以快速搭著火車前往下一站前進。

但在異人館有一個地方值得介紹的是Star Buckers,可是要買票才能進入喔!!也是早期留下的洋人建築,算是古蹟嘍!! 若想見識一下Star Buckers和古蹟完美的結合,就看你的好奇程度,是否會讓你想買票進去看嘍?

前往JR神戶 垂水、たるみ (Tarumi) / 元町、もとまち (Motomachi)站

這個淘氣的小孩在火車上跑來跑去對於窗戶外的一舉一動相當好奇,他的阿嬤不放心一直叫他不要靠近,但好奇心重的小孩還是顧不得阿嬤的勸告,一直靠在門邊看著外面火車飛速的景物,但車長先生和車長小姐,卻不會去責罵小孩的不對,還送上可愛的貼紙給小朋友,還輕聲細語對阿嬤說沒關係,他們會注意小孩的安全。

日本的禮貌和愛小孩,讓我從這一刻深深的感受到,日本人對於工作態度和情緒處理的很棒,值得學習和效法喔!!

 

日本小孩開心的看著外面的海,一臉不可思議的模樣,懷念起赤子心的單純和幸福。

太陽快下山了,陽光漸漸離開~~~

小孩的純真和大人的煩惱

小時候的夢想是真的,大人的夢想只能靠回憶拚湊嘍!!

垂水、たるみ (Tarumi)站

無所事事,逛超市買東西吃。很無聊的一站。但這家丹波屋人氣超旺,有機會可以來這品嚐手工甜食。

元町、もとまち (Mmotomachi)站 元町(もとまち) 商店街 

在神戶街上買牛肉的店到處可看,發揮你的潛力,盡情在元町商店街吃喝玩樂,優閒的尋找屬於自己寶物喔!!邊走邊買,記得抬頭看看神戶鐵塔、こうべ タワー ,整座燈塔都會亮燈,還挺奇妙的啦!!

這家本神戸肉森谷商賣的牛肉100%無添加物,排隊人潮不間斷,可看出美食當前,誰能不貪吃呢?

油炸牛肉,熱騰騰出爐,還是放棄排隊,將時間留給其他美食。

南京町、なんきんまち(nankin machi)

中國餐飲都在南京町,連台灣有名的珍珠奶茶都豎立起大大的招牌。這可是日本最愛的飲料。

 

這是在迎接中秋節嗎?燈火通明啊!!哈~~每晚都是如此。

 神戶牛 Henry 亭    神戶元町總店

地址:兵庫縣神戶市中央區元町大道5-3-16元町商店街5丁目大廈1樓

Tel: 650-0022

http://www.henry.co.jp/index.html

錢不夠,只能吃神戶牛漢堡嘍!!好吃嗎?肉質軟軟的,味道和在台灣吃牛肉的味道不一樣,有股牛腥味嗎?不懂,但不難吃啦!!小菜上桌吃的挺起勁的…好吃的海鮮沙拉,但湯太鹹,日本不是很甜就是很鹹。還是對於台灣的料理比較喜愛。

再來說說為什麼神戶牛肉在世界上佔有一席之地,聽說產神戶牛肉的日本但馬地區,溪水是礦泉水而牧草夾雜著藥草吃,所以神戶牛身體很健康,可說是健康寶寶,所以肉質也特別好吃嘍!! 說到此大家就明白為什麼要來吃那麼貴的神戶牛。

噹~噹~噹~「小鹿老師日文課時間」

 

日文教學時間到了!!遊日本可以派上用場喔!!


元町 もとまち  (moto machi)

臨海樂園 ハーバーアイランド メリケンパーク (haa baa airando merikenpaaku)

港區人工島  ポート アイランド (pooto airando)

須磨 / 舞子  すま / まいこ (suma/maiko)

六甲人工島 ろっこう アイランド(rokkou airando)

明石海峽大橋 あかし かいきょう おおはし(akashi kaikyo oohashi)

大丸百貨 だいまる デパート(daimaru depaato)

阪急 はんきゅう(hankyu)

阪神  はんしん (hanshin)

北野異人館 きたの いじんかん (kitano ijinkan)

法國萊茵館 ラインの館 (ra yin no kan)

有馬溫泉 ありま おんせん (arima onsen)

豐臣秀吉「太閣之湯殿館」とよとみ の ひでよし「 たいこうのゆど の かん

(toyotomi no hideyoshi 「taikou no yudo no kan」

 神戶鐵塔 こうべ タワー (kobe tawaa)

姬路城 ひめじ じょう (himeji zyo)

赤松則村 あかまつ のりむら(akamatsu norimura)

噹~噹~噹~下課了!! 謝謝惠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