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3 13:47:49紅心A☆夏貝瑞

伊人也是雙魚座


昨天看到一個爆炸性的新聞,伊能靜和黃維德牽手逛北京大街,不管是不知道被跟拍,或者故意不小心曝光出來,我看這兩人的表情,只覺得很謹慎,很恩愛。
 
台灣的雨下不停,那一頭的夫妻,情人或許心情也一樣冷冰冰。
伊能靜這一個擁有孩子的雙魚座,為了什麼與他分開?我想背後一定也一個選擇、一個契機、一個不得不的理由。因為我也是雙魚座。
 
我覺得雙魚座的女生,對愛情特別有耐心,懂得欲擒故縱,卻也懂得等待,所以我認識同樣星座的女孩們,年輕的戀情大多經歷愛情長跑,一年兩年三年四年都可以保持熱戀期。
對愛情的憧憬和幻想是維持下去的補湯,即使傷透心,也當刻骨銘心;雖然容易悲傷,但也能很快復原,「一定還有下一個人」,一個真正屬於自己的人。秉持如此的心情,魚兒從來就是「愛情不死」,就算海水都被污染了,還有天空的雲會降下雨來,或許雙魚座的那位伊人就是這樣想的。
 
我聽見有人批評,「當初伊人寫《生生世世》,說他是她的右心臟,讓感情得到平衡,讓生命有了寄託,現在卻偷吃,全是狗屁!」,更多偏激的大陸網友,甚至直衝伊人的部落格留言,說她是騙子,滾回虛偽的世界。看了這些留言,我覺得不開心,真正為她感到不平,尤其為同樣活在虛偽世界的網友,講出來的虛偽之言感到不齒。若不是真心,何須為了愛一個人,堅持長跑十多年,在最燦爛最青春的年少時光;若不是愛情,何須一紙合約牽絆八年,在最成熟媚惑的年紀;若不是為了擁有,何須辛苦養育那愛的結晶。我始終覺得,人在渴望擁有的同時,有絕對的自私和無私。
 
雙魚座的行為經常讓人覺得很矛盾,若說自私跟無私沒辦法並存?回頭想想,我們是否為了什麼奉獻為了什麼自私過呢?
我能承認,與孩子的爸以外的人牽手逛街或許不符合道德標準,但是不是就要被火燒、浸豬籠,還是放上電視,廣播全國審判?有沒有人問過他們離婚了沒?婚姻出了什麼狀況?為什麼兩地分居?為什麼你忙你的我忙我的,憑什麼各自過各自的生活?
 
這些問題記者有沒有問?觀眾有沒有問?你有沒有用心去看?若真的有一天,你的生活出了問題、伴侶變心、結婚證書撕毀破碎,如何面對,如何解決,如何找到長了瘤的那塊血肉,去醫治去切除,去試著讓生活恢復正常,在平淡中找到快樂和心安。
 
還是你選擇忌妒、憤怒、不明就理大鬧一場,往一張痛恨的臉丟上石塊,砸爛曾經擁有的快樂和心安。然後,就真的什麼都沒有了。
 
新浪新聞: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081112/1064462.html

上一篇:秋意

下一篇:在頭上,在彩虹之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