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18 14:08:10紅心A☆夏貝瑞

挪威的森林》》

看完挪威的森林了,就像村上春樹所說的,是不折不扣、百分百的愛情小說呢!至今小說的情節還在我頭疼的腦袋揮散不去!

太容易被悲傷的情緒感染了,如果能像失去直子那樣旅行一個月,有多好呢?
不過也許是把自己弄得更狼狽罷了!

想起離開商品館的時候,我就發誓再也不踏進這個地方。那種心情就像偶遇多年不見的國小同學,總是刻意避開ㄧ樣,沒有討厭什麼,只是過去的世界已經不是我的了。

不過,那天我還是踏進去了。因為想看挪威的森林下集。我想知道直子怎麼了?渡邊呢?故事呢?...對我而言,把下集留在店裡就像是個伏筆。

然後看著一群人瘋狂的買著商品館的東西,我就知道,這裡比我在的時候有人氣多了。大概是從前我都用死掉了的心情在上班的原因吧!

PON在我的版上留言說:「她哈尼覺得我們都很悲觀!」
忽然,高中的事情湧上眼前,申請推甄時的徬徨失落,總覺得我們一定會落榜,我們都太太差勁了。
就是抱持著如此悲觀的心情走過來的,走向大學四年,走向幾場戀愛,再走向莫名的人生。

吟總說:「人生苦短,不如做些開心的事吧!」
不過我卻聽不出正面積極的意思,反倒多了點悲觀的哀愁。

直到現在,我都沒有回PON的留言,因為如此悲傷的我,似乎不適合向誰說話,更何況激勵些什麼呢!只會讓情況更糟吧。
原諒我,等我心情平靜一點,想的少一點的時候。

*
海棠颱風來臨,我把尼勸回楊梅去了,其實我心裡多麼寂寞,多麼需要人陪,多麼想兩個人被困在山上的房子,飢餓的聽著大雨、接吻然後睡著。

*
拿到挪威下集的時候,綠色的書皮好像在提醒我,我會在這片森林迷失的。
我會的。
只是我還是抵擋不了那片深綠。那是我最愛的顏色。

*
我手機被停話了/沒法傳簡訊給你/謝謝你的書^^
不過那綠色的書皮/在我跟我弟打架的時候皺了/
我想你會很介意的吧/這麼好的書/
我用熨斗試著把書燙平/可是書卻燒了/所以我決定買本新的跟你交換...
就讓我留下這本有回憶的書吧/
好嗎?

*
我覺得我好像已經在挪威的森林了,
只是,
是怎麼樣的呢?
我也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