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5 17:06:05momo

防曬大作戰!Paula’s Choice純物理性防曬SPF15試用心得

說到美白這件事,因為本身我是敏感肌膚,美白產品裡多含有xx酸,對我來說都太過刺激,從我開始為過敏所苦,向皮膚科報到開始,就走向只能靠盡量防曬一途。

這次試用的Paula's Choice一共有兩款防曬乳,一瓶是清透柔光防曬乳SPF15

清透柔光防曬乳SPF15
防曬不能等,痘痘肌也要防曬,這款清爽的防曬乳液,含有Isododecane吸收劑成分,具有柔光 (吸收油光)的能力,可以讓油性皮膚不泛油光,是油性肌膚白皙之秘密武器。

獨家添加了抗氧化物,可以保持中性、油性和混合性皮膚在最佳狀態,阻絕有害紫外線UVA 和UVB,同時幫助肌膚對抗光老化,雙重防護效果。

◎防曬、控油、抗氧化,速效保養All in one
◎清爽透氣不黏膩,不阻塞毛孔,也不會讓肌膚泛白
◎富含絲緞般的保濕因子,提供最佳保濕效果
◎100%不含香料及色素

一瓶是純物理性防曬SPF15
主要成分為微粒二氧化鈦及氧化鋅,屬於物理性防曬,其防曬機制是利用光的折射和散射現象,有效防護UVB、UVA紫外線入侵,能防護曬紅、避免曬黑,在出門時為臉龐增加了隱形的防護功能!

質地細緻、清爽透薄水質乳液,令礦物成份更易被推開及分佈於皮膚上,不易留下白色乳液痕跡的全物理防曬,適合對化學防曬成份極度敏感的皮膚使用,超細微粒礦物遮光屏,百分百無香料色素。

◎寶拉珍選純物理性防曬乳非常溫和,適合中性及乾性膚質,但不適用於青春痘膚質。
◎添加抗氧化物綠茶及葡萄籽萃取,增加肌膚自我防禦能力
◎防曬、抗氧化、抗光老化一次完成
◎具有柔光效果,其絲絨觸感般和保水成分可以柔軟肌膚且不會有厚重黏膩感
◎請全臉塗勻以避免留下白色痕跡,可用於眼周皮膚

有鑑於我是偏乾性皮膚,這次試用的是純物理性防曬SPF15會讓皮膚曬黑的是UVA,這瓶純物理性防曬SPF15有防護UVB、UVA紫外線。

CRW_8378

Paula's Choice純物理性防曬SPF15正面

CRW_8377

反面有詳細的使用和成份說明

這是我第一次用到這品牌,上網查才知道

Paula's Choice 這品牌已於1995年創立於美國西雅圖,創始人「化妝品警察」寶拉•培岡(Paula Begoun)是國際知名化妝品專家,也是極著名的美容美妝專業資訊暢銷書作者,並同時為美國數家報紙醫學美容專欄的作者及評論家。

Paula's Choice特別設計針對各類型肌膚保養品及化妝品,保證百分百不含酒精、香精色素,且每一項產品的成分表完全公開,讓消費者在資訊透明化下選擇最適合的產品,讓消費者擁有美麗好膚質。

像我這樣超過敏膚質的人,一直在尋找像這樣不含酒精、香精的保養品,看來除了理膚寶水、雅漾外,我又多了一項選擇

CRW_8379

Paula's Choice純物理性防曬裡面是不帶水的白色乳液狀,聞起來沒有怪香味,又沒酒精,最適合我這種渾身過敏體質,幾乎可以代替兔子到實驗室當做測試對象。後來看到他們家的網頁有說明說:『Cruelty-free』保護動物,反動物實驗,這對屬兔又養兔的我是很重要的訊息,我們的美麗不需要建築在動物的痛苦上,希望這樣有良心的廠商越來越多。

CRW_8380

第一次試用那天是出大太陽的大熱天,擦上去後帶有點黏的保溼感,BUT不是整個皮膚被封住的厚重黏膩,又另一天是如冬天的寒冷氣候,擦上去就沒有什麼感覺。

純物理性防曬因為其原理是利用光的折射和散射現象,明顯塗上去皮膚變得白又嫩,難怪宣稱有柔膚效果。

CRW_8382

特別擦在腳背,腳背是我認為全身最難防曬的地方,因為
1.女生夏天都會穿涼鞋,另外放眼各種鞋款,除了球鞋、馬靴和今年最流行的腳踝靴外,哪種鞋不會露出腳背阿!
2.在戶外行走的時候,身體可以穿長袖、內搭褲,臉可以戴帽子遮住,等到室內再一一卸甲,可露出來的腳背就無法幫他包覆遮陽。像我的腳背明顯就在告訴全世界我只是個平民女(富家女出入都開車,根本沒有黑腳背的問題),皮膚顏色跟整體皮膚比起來至少暗2級。用這瓶Paula's Choice純物理性防曬SPF15至少可以讓他亮回一級(嘖~我好像把她當粉底來用)

很希望她可以幫助我防曬外,再借重她掩飾我烏骨雞的腳。

CRW_8383

很無聊~我在擦上防曬乳厚的手上潑水、抹一抹,水在我手上形成水珠狀真漂亮,看來是有油脂抗水。只是在從事水上活動時,她應該也經不起大量的水攻擊,得要在重複補擦才有持續效果。

CRW_8381

我們家翰翰在中午12點還吵著要出去玩,小孩子根本不知道室外紫外線有多毒?我曾在清境農場撐傘走路,肩膀還是被晒傷,洗澡時熱水一沖一陣燒痛。

既然不能擋住翰翰出門,我做姑姑的就順手把他抓來擦防曬乳。小孩子的皮膚真好摸,像豆腐一樣白又滑嫩。因為防曬被皮膚吸收需要一段時間,因此在出門前30分鐘就要使用,像我這樣只能算亡羊補牢。

Paula's Choice純物理性防曬SPF15成份

主成分:Titanium Dioxide 6.94%; Zinc Oxide 2.25% (以上皆為防曬劑).

其他成分: Water, Cyclopentasiloxane, Cyclomethicone, Dimethicone (用來保養皮膚及作為防曬成分延展劑的矽靈), Methylpropanediol (光滑劑), PEG-10 Dimethicone (矽靈增稠劑), Glycerin (甘油-保水劑), PEG-10 Dimethicone/Vinyl Dimethicone Crosspolymer (防水劑), Alumina (增稠劑), Acrylates/Dimethicone Copolymer (防水劑), Camellia Oleifera (綠茶) Leaf Extract, Vitis Vinifera (葡萄籽) Seed Extract (抗氧化物/舒緩劑), Methicone (皮膚保養成分), Butylene Glycol (溶劑), Sodium Chloride (安定劑), Magnesium Sulfate (增稠劑), Phenoxyethanol, Methylparaben, Ethylparaben, Propylparaben, Butylparaben (皆為防腐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