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0 15:47:59舅舅

【星座女孩】特別版

夏葵,1981年05月10日生。O型,金牛座。


夏日早晨,公園裡。一個戴著眼鏡的斯文男子站在我眼前,擋住暖和的陽光。

我知道他,他身邊總是圍繞著不同的女子。偶爾會獨身一人坐在公園,從白天
到黑夜,眼底總透露說不出的寂寞。

他看著我,雙眼如見獵物般的銳利。我揚起嘴角回望他一會兒,接受他的搭訕。

我們許下承諾,到明天太陽升起前做一日情人,罐裝瓶蓋拉環是他給的誓言。


這一天,他帶領我去看未曾見過的美麗景致和有趣事物。我們之間彷彿有聊不
完的話題,從白天一直到深夜。

在破曉前的一場細雨裡,我們追逐笑鬧著。

雨停後,他一手摟著差點滑倒的我,唇離我只有5公分的距離,我輕笑伸手捂
住他的嘴,與他許下另一個承諾。

比賽誰能在太陽升起前先回到初時的公園。他若贏了,便延長之前的承諾期限
;我若贏了,那麼承諾就在太陽升起後終止。

我停住腳步,望著他漸漸遠離的背影,微笑送走無名指上的誓言。

直到天際邊慢慢泛起白光,直到淚水延著臉頰隱沒在嘴角的笑靨裡。

我飄散成點點光芒,隨著第一道曙光灑落一地。